Say No to Straw!大马McDonald’s为了响应环保,从8月1日起不再提供塑料吸管了!


为了响应环保意识,大马麦当劳将不再提供塑料吸管!据了解,目前全球每年消耗大量的塑料吸管,虽然能为饮用提供极大的便利,但对环境、尤其是海洋的破坏日益严重。

图:80 Quartier

大马麦当劳将从2018年8月份开始推动“向塑料吸管说不”运动,虽然这项运动尚未正式推介,惟有些分店已展示“向塑料吸管说不”运动的告示牌,鼓励消费者在有需要的情况,才向店员索取塑料吸管。

图:Moretify

如今全球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饮食业也推动无吸管的运动。例如著名连锁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将从全球2.8万间分店停用一次性塑胶吸管。

而新加坡的肯德基KFC日前已经宣布,即日起停止提供塑胶杯盖和吸管。另外,台湾也将明年开始落实减少吸管的政策,限制4大公共场合不得提供塑胶吸管给内用者。此外,台湾的麦当劳冰炫风McFlurry也逐步的改用新的包装了,将原先纸杯加上塑胶杯盖包装的包装,改成具有杯盖功能的全纸材质杯体。

图:beetify

为了我们的地球,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这种类型的运动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