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过《深宫计》多多声!佘诗曼时隔7年再演清装剧, 首次演「奸皇后」毒到出汁!


同样是宫斗剧,为什么差那么远?万众期待的宫廷剧《延禧攻略》一出街果然大受欢迎,剧集还未播出街已经在网路上引起话题,开播至今已经累积超过2亿人次点击收看,好评不断!网民甚至给予很高评价:“和《深宫计》完全不同Level!”

图片来源: mercury0314

宫廷斗争剧一直以来有不少捧场客,为满足剧迷需求,近年内地长拍长有!剧中奸妃一角风头更胜女一,比起女主角吴谨言,剧迷更期待相隔7年才有清装剧面世的佘诗曼,这次她甩开清纯“刘三好”形象,破天荒演出奸皇后的角色!

图片来源: hk01

图片来源: sohu

佘诗曼入行至今拍过不少古装剧,《宫心计》、《金枝欲孽》、《公主嫁到》等代表作更令她事业更上一层楼。但自09年的《公主嫁到》后,阿佘所拍的基本上都是时装剧,时隔7年后,现在终于又可以看到她演清装剧啦!

图片来源: 佘诗曼 微博

图片来源: 新浪电视 微博

根据《HK01》报导,佘诗曼透露时隔多年后会接拍《延禧攻略》的原因:“主要原因是之前弄到颈,不可以负荷太重的头饰,所以一直都推了很多古装,但今次《延》只是一个小燕尾,但最主要是因为做奸角,自己未试过,古装演得多,但想在自己的演艺生涯奸一次,看看自己能否做到奸妃,再挑战观众的底线,看他们会否因而讨厌我。”至于奸妃是否没有好下场呢?阿佘就大卖关子。 “她是有原因地去做坏事的。”

图片来源: 88razzi

图片来源: bilibili

剧情主要围绕乾隆皇帝与妃嫔之间发生的事,佘诗曼这次演出的角色辉发那拉.淑慎,即是历史上清代乾隆的娴妃,一步步成为皇后,却又因为令妃得宠,备受冷落,郁郁而终。

图片来源: hk01

▲佘诗曼于剧中饰演被乾隆册封为娴妃,独掌六客大权,虽然一心倾慕皇上,但却得不到对方的宠幸。

一开始剧情已经相当紧凑,在女主角身上陆续发生好多事情,靠着她的小聪明一一化解,这一点大家都有赞无弹似乎加速进入主题才是大家最想看的,女主角色设定不再是傻白甜,剧情不拖也是观众喜欢的原因之一!

图片来源: hk01

以下文章有雷,怕剧透者慎入!

饰演娴妃的佘诗曼一向在后宫中有「好人」之称,绝想不到因为自己家族之死燃点了她的仇恨,她就是在好人的包装之下隐藏了自己最毒一面,最厉害借刀杀人。因为抚养四阿哥关系,搞到他生母嘉贵人(潘时七饰)不满从中陷害她,之后刚好精通药理的纯妃(王媛可饰)来到,借着揭穿了嘉贵人毒害四阿哥的真相。在看该剧情的时候,原以为纯妃是不请自来,原来这一切佘诗曼已经安排好,她事先约纯妃来到自处承乾宫来个借刀杀人,可谓深思熟虑令人意想不到。

图片来源: hk01

 

随了这一点觉得她厉害之外,看到观众怕怕的就是她去见四阿哥生母嘉贵人的时候,她将这一切借刀杀人的真相告诉对方知,之后就二话不说杀死她,当时她讲一句「你懂了吗?」超恐怖,成个眼神充满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演奸的眼神一绝,不少人拍手叫好之外,更纷纷鼓励她等她登上皇后宝座。

图片来源: hk01

过去奸角大多是被责骂居多,好少有人鼓励奸角继续黑化,佘诗曼可以说是难得之人,皆因看她一步一步走上报仇之路的确好过瘾「黑化后真的演的很好」﹑「一个眼神就够了」﹑「我是期待娴妃黑化的」…善良的外表就是她最厉害的武器。

图片来源: hk01

原以为离巢后就很难看到佘诗曼发挥如此艰难的演技,但这次粉丝终于有机会看到她作出新尝试演奸角,这部剧简直是不追不行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