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SST 9月杀到前买车? 你太迟了! 小心反而买到贵车…


要买车请看过来~ 你想趁 0%消费税时买车?当心反而买到贵车!

自政府宣布从2018年6月1日调降消费税率,从原本的6%调降至0%,这项宣布让国内的汽车售价也大幅调降。但是,如今你才决定要买一辆新车,可能太迟了!

目前汽车的消费税率是0%,一旦政府在9月1日落实10%的销售税,那么汽车的售价肯定会暴涨。以一辆出厂价为RM40,000的轿车来说,在征收10%销售税后售价将是RM44,000,调涨了RM4,000。

如果你是在6月买车的话,你还有可能会在9月前拿到车;但是你打算7月或8月才买车的话,只要你无法在9月1日落实销售税前取得新车,那么你可能会反而买到贵车。

  图/中国报 

另外,大马汽车商公会主席拿督艾莎指出,随着政府确定于9月落实销售与服务税,国内汽车价格预料将在今年9月上涨。她透露,政府在落实6%消费税时,车价稍微下跌,但今年9月启动销售与服务税( SST),预计车价会上扬。汽车售价上涨幅度将根据不同车款而定,与此同时,车商也还在等待财政部宣布更多销售与服务税的细节。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