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蜜月期 9月结束! 林冠英: 销售税10% 服务税6% , 预计年尾可带来40亿收入!


政府将在9月推行10%销售税和6%服务税制度!

图/thestar

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将在本季国会下议院会议,提呈销售及服务税(SST)法案,一旦该法案通过,商品销售税的税率为10%,服务税则是6%。

他说,实行销售税有望在今年为我国带来40亿令吉的收入。

希盟政府之前曾透露,将在今年9月开始实行回销售税(SST)。

1. 什么是销售与服务税(Sales & Service Tax)?
销售与服务税(SST)是在消费税(GST)实行之前,马来西亚关税局在特定商品或服务征收的Indirect Tax。

图/Arab News

2. SST和GST的主要分别是什么?

【SST】

  • 单项税制(Single Stage)
  • 针对特定完成品制造商和服务行业

【GST】

  • 多层次税制(Multi Stage)
  • 针对大部分商家与行业

图/New Straits Times

3. 以SST取代GST,商品会否降价?
当GST被废除后,并以SST作为取代,在理论上来说商品会降价因为商品成本将会降低。
但是让物价真正降低必须考虑以下因素:

  • 当政府的收入减少时,必须通过别的管道征收失去的收入;
  • 政府必须对商家采取严厉的价格管制,才能够以更改税制来降低物价。

图/property malaysi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