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能乱拜!拜「泰国四面佛」必知的5大禁忌!拜错了,小心惹血光之灾!


泰国四面佛相当有名,凡是到过曼谷(Bangkok)的人都会去一趟,祈求平安或是许下任何愿望!但是,你千万要知道,拜四面佛的5个必须遵守的禁忌,不然愿望不但达不成,还惹来一身是非,甚至伤身破财!

图片来源:asiatours

1. 一定要心诚

拜四面佛(其实任何神明都一样)一定要保持这个心态:心诚则灵!既然来到四面佛面前许愿,一定要诚意足够,千万不要质疑他。

2. 顺时针拜

四面佛各面保佑不一样的方面。第一面有助功名事业和学业;第二面有助爱情婚姻;第三面有助金钱财富;第四面则是健康平安。

来到四面佛庙门口,正门口的就是第一面,接着顺时针拜。每一面都需要3支香,总共12支香,以及每一面一直蜡烛和一个花串。

PS:这些最好都在庙里头买,价钱合理。至于外面的摊位,都会对游客抬高价钱~

图片来源:新浪博客

3. 四面佛不能只拜一面

传说如果四面佛只拜一面,四面佛会吃醋,招致厄运,霉运连连。

图片来源:atlasobscura

4. 只拜鲜花素果,不烧金纸

四面佛喜欢花,所以膜拜的时候就拜鲜花素果,而不需要烧金纸。曼谷这里的四面佛也有人以新鲜椰子为供品~

5. 要说清楚还愿方式和时间

还愿很重要,向四面佛许的愿望达到之后一定要记得还愿。还愿方式则依据当时许下的承诺。记得,许愿时一定要把还愿方法说清楚,也不能夸下海口而食言,而是根据自己的能力还愿。有人用乳猪、有人用熟蛋、甜品,或者大象木雕,而请现场的舞者跳舞还神也是普遍的还愿方式。

PS:还有,也要把还愿时间说清楚哦,不要忘了去还愿。否则,四面佛有能力给你的,也有能力收回哦~

图片来源:expedia

有些事情真的不要提铁齿,宁可信其有,不要惹事上身才知道“早知道”这个道理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