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粽子, 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 原來我們煮錯了这么多年, 难怪不好吃啦~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11月10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Ramadhan斋戒月必吃美食!❤ 下班后就去逛逛走走啦!

又要到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是吃粽子的好时期~

大家是不是想自己包粽子呀?煮粽子该用热水还是冷水呢?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

今天小编就把答案告诉大家吧!

有些人认为用热水煮粽子,粽子会熟得更快,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粽子用热水煮不仅不会熟得更快,反而会导致受热不均匀,粽子里面煮不熟,这样吃起来外面是软糯的,里面却硬邦邦,十分影响口感。

所以煮粽子要用冷水,冷水煮粽子,粽叶的香味会随着气温的上升慢慢散发出来包裹住糯米,这样吃起来的糯米就有一股粽叶的清香,

另外冷水煮粽子,会随着温度一点一点的慢慢熟透,这样粽子才煮得更软糯紧实,吃起来还会弹牙,口感更好。

然后就是煮粽子的时间问题,煮粽子水开了之后还要继续煮一个小时左右,这样焖过以后的粽子更烂,吃起来更软糯绵密。

最后一点要注意的就是,不知道粽子煮没煮好可以先拿一个用筷子戳一下,如果软糯的话就是煮好了,粽子一定要一次性煮熟,

如果拿出来是生的又冷却掉了,再继续煮就不好吃了,所以煮粽子不要心急,慢慢来,这样口感会更好。

粽子节快来了,世界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

来源:coco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