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总检察长推荐人选Tommy Thomas背景大曝光!新政府+全马人民都举荐他上任~ 网民:我们的新希望!!


目前大马最津津乐道得话题非新任总检察长一职了,万人签名、新政府领袖纷纷跳出支持~那这位被举荐的资深律师Tommy Thomas又是何方神圣呢?一起来看看他的小档案啦~ 

Tommy Thomas个人档案

-英国中殿(Middle Temple)律师学院毕业
-1976年6月正式取得律师资格
-毕业于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及伦敦经济学院
-2010年吉兰丹政府起诉国油公司没有支付石油税予丹州政府案中,担任丹州政府代表律师
-1990年代末,代表国家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起诉无法解决债务的时任马航主席丹斯里达祖丁
-2016年,在时任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购买洋房案中成为林冠英的代表律师

Tommy Thomas曾在2005年11月,于一项法律研讨会上发表“大马不是伊斯兰国”的言论,强调历史证明大马是世俗国,直指2001年的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在民政党代表大会上指称大马是个伊斯兰国是不正确的。

他以国家独立前的宪法到现有的情况,证明组成马来亚的人士,其初衷与意愿是要创立一个维护及捍卫全民利益的独立及世俗国家。

Tommy Thomas表示,大马顶尖宪法及伊斯兰法律专家,如薛立丹博士、虎克及阿末依不拉欣博士,都一致认为联邦宪法第3条文所阐明的“伊斯兰是联邦宗教”的含义有限,不等同于大马是伊斯兰国,伊斯兰是国家宗教。

他也指出,1963年9月16日组成马来西亚前,沙巴、砂拉越及新加坡坚持伊斯兰不是新联邦的国家宗教,最高法院五司在仄奥马的标志性案件中,也确认联邦宪法第3条文的含义有限。

一位退休的高级法官表示,“总检察长职的人选必须是联邦法院法官,且具有不少于15年法律实践经验的资格。”

而资深律师哈尼夫则表示,总检察长应该具备3个特点,那就是他应该能够就我国的每项法律政策提供一般性建议、协助政府执行联邦宪法的每一项规定,并持有作为总检察长和检察官的双重角色。

诚信党法律局主任兼雪邦区国会议员哈尼巴指出,他全力支持Tommy Thomas出任总检察长,他表示,被推举为总检察长的Tommy Thomas拥有深厚的法律知识。廉正至上具公信力“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名廉正至上的资深律师,这对成为总检察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他忆述,自己与Tommy Thomas处理一宗雪州水供公司(Syabas)提控女律师法达与社运分子阿末鲁非藐视法庭的案件时,Tommy Thomas是法达的代表律师,而哈尼巴则代表阿末鲁非,他们最终胜诉。

“我看见了一名极为出色及高公信力的律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图文取自: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