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常识生活

原来冰箱和墙壁间隔10cm能省电⚡ 这14 个节能 Tips, 让你每月不白花『冤枉钱』缴电费~

很多人常常投诉每月电费很贵,却不知道电费都花在哪里!!

日前,大马国家能源 TNB 就给大家分享了 14 个节能用电的小技巧!看了才知道,你就知道这些年花了多少的『冤枉』电费钱啦!

1. 衣服积量才洗,省时间省电力

衣物累积到一定数量时才用洗衣机请洗。这有助节省更多的电力。

2. 定期检查滤尘网

干净的过滤网能让更多的冷空气通过,让冷气机调节室温的过程更顺利进行,进而减少耗电量。

3. 开冷气机时,记得把门窗给关好

要是没把门窗给关好,冷气机就会需要更长的时间让房间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同时也会消耗更多的电量。

4. 选用节能灯泡

节能灯泡耗电量低,且较耐用。

5. 尽可能衣服积量才用熨斗熨

同理,这样就能减少熨衣服的次数,同时也减少电能的消耗。

6. 每一次用热水壶煮水时,尽可能装到最满的量(在安全值内)

这样每一次煮水的时候,就能用最少的次数煮最多的水量。为了让水温更持久,可以选择把它倒进保温壶里面。

7. 选用标有 5 星等级,且拥有以下红色标志的电器

标有 5 星等级,就意味着这电器能更有效地操作,并且也可以节能。

8. 冰箱与墙壁的距离 10cm

为了让冰箱压缩制冷机正常运作,让冰箱能正常散热,尽量让冰箱距离墙壁至少 10cm。

9. 手机、电脑放着没用的时候,记得把它们给关上

即使处于待机状态的电脑,也仍然会持续消耗着电能,这就无形增加了每月需要缴付的电费。

10. 在有需要的电器上安装一个计时器

比如说家外夜晚时照明用的灯,可以给它装上一个计时器(Timer),这样就能让你在不需要用到这些电器的时候,自动切断电源。

11. 室内照明用的灯可选用 T5 Florescent 灯管

T5  灯管,能提供足够的光亮,同时还能减少电能的消耗。

12. 冷气机温度保持在 23-25°

冷气机耗电量高。为了让冷气机发挥最佳的节能状态,尽可能把温度控制在 23-25° 是最好的。

13. 整齐的冰箱更省电⚡

冰箱里的物品若排放得整齐,就能让里面空气的流动更流畅,同时也能大大减少电量的耗费。

14. 尽可能选择『冷洗(Cold Wash)』模式

这样就无需浪费电量去加热洗衣机的水啦!

图/资料来源:铁饭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Emma

Recent Posts

有道理!大厦电梯「4楼变3A楼」⚡友族同胞不解:为什么44楼不是3A3A?(内附视频)

众所周知,「4」这个数字对部分华人来说是种忌讳,因此经常能在大厦等看到4楼都会「变成3A」!

13 mins ago

一山还有一山高!网传新加坡『RM5,000』请人做Roti Canai⚡资深师傅爆料:我月入过万!

日前新加坡传出用RM5,00请Roti Canai师傅让大马人羡慕不已,结果原来这只是当地资深师傅薪水的一半?!

2 hours ago

真的好有福气!这位「大马网红」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豪车送给她和老公!

大马网红Candy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下豪车送给她和老公!网直喊羡慕:”太幸福了吧“!

2 hours ago

没有隐藏费用!TNG eWallet推出「汇率计算机」⚡在国外刷『TNG Visa卡』秒懂兑换率!(内附申请教程)

TNG eWallet最近推出了汇率计算机功能,只要有TNG Visa Card就能用!快来看要怎么申请!

3 hours ago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4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