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知!洗衣时要用「洗衣粉」还是「洗衣液」才好呢?原来“它”才是最好的!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伟大的洗衣机真的帮轻我们不少。从最初的手洗到机器洗;同时也从肥皂到洗衣粉甚至洗衣液,而市场上也流行着越来越多洗衣服的化学物品,平常去到超市也会看到琳琅满目的货物,那麽我们洗衣服的时候是选择洗衣粉还是洗衣液呢?很多人都经常做错,后悔平常没这样做。

过去很多人都是使用洗衣粉的,有过经验的家庭主妇都会注意到,用洗衣粉时间长就会出现泛红的情况,因为洗衣粉当中含有大量的硷性物质,在我们洗衣服是洗衣粉中的硷性物质就会与双手溷搅,出现烧手的感觉。

要是双手长时间这样泡在洗衣粉中很容易导致皮肤烧坏,所以在用手洗衣服用洗衣粉的时候最好戴上塑料手套。

洗衣液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的产品,洗衣液跟粉末状的洗衣粉最大的区别就是它具有活性剂和彭松剂,用洗衣液洗衣服之后没有洗衣粉的烧手感觉,更不用戴上手套那麽麻烦,而且衣物还会长久保持清香,不留下任何异味。

相对于着两种产品,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其去污能力,毕竟衣物的最终目的是以去污为主。

(图:凤凰家居- 凤凰网

说到去污能力,最好就是洗衣粉了,洗衣粉的价格也相对优惠一点,只要用上一点点就可以把洗衣服洗得乾乾淨淨,但是洗衣粉不易保存,时间长就会出现板结的情况,那麽去污能力就会大大地下降了,而洗衣液保存能力较高,多长时间都会有质量保证。

到最后那就要洗完衣服用到的废水处理问题了,洗衣液是一种比较环保的化学物质,所以用洗衣液洗完衣服的废水不会对环境很人造成很大的危害。

(图:优优健康网

但是洗衣粉就不一样了,洗衣粉溷在水裡自然环境是很难净化的,要是排到河流里,造成的危害就更加大了。因此建议大家还是使用洗衣液比较好。

图文来源:大时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