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一族必学! 自制DIY【纯天然苹果醋】 ❤ 学会喝它帮你改善疲劳,减肥瘦身 (≧▽≦)


现在超市卖的苹果醋大多都是饮料,很难买到真正的苹果醋了。

想要喝上纯天然的苹果醋,还是自己动手来做吧!

准备材料:

  • 苹果
  • 冰糖
  • 白醋

做法:

1.先用盐把苹果外面的果腊搓掉,果皮可削可不削,然后清水洗净,擦干表皮水分,晾干,切片或切块。

2.切好后放在在干净的容器里,一般用玻璃瓶或陶瓷容器好些,一层苹果一层冰糖。最上一层,记得是冰糖压在苹果上。

3.然后倒白醋,均匀从上面倒了大概1/3或1/2 纯米醋,加入醋后摇晃容器尽量让每块苹果沾上白醋。

4.封盖子时用了两层保鲜膜,再盖紧瓶子,密封完毕放在阴凉处即可。

5.一般7至15天后,你就放心的喝苹果醋吧!经发酵,苹果的果汁已经完全释出,剩下的苹果块和海绵一样轻飘飘了。

倒出来的汁很清澈透亮,酸酸甜甜,若是放的时间长些,颜色会加深,更漂亮些。

小贴士:

  • 自制苹果醋是,苹果会被氧化是很正常的!如果用玻璃瓶做,封闭大概2.3个小时之后,瓶子里的果片就开始发红(就是一副被氧化的样子),有种感觉泡的不是苹果是咸菜。最好是切一点就放到醋里泡,这样苹果的颜色会好看些。
  • 白醋的品质很重要,记得买好一点的。
  • 如果觉得有点酸,可以兑水喝。

苹果醋的功效

主要是保健养生、改善疲劳、美容养颜、减肥瘦身。苹果醋中的果酸素有阻止脂肪和多糖吸收的能力,因此具有快速减肥的作用。

来源:fafa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