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90后竟然是亚洲最年轻の极地超马参赛者!穿越撒哈拉沙漠,北极圈和亚马逊森林,只为了帮人!


大家常常说90后都是草莓族,不能捱苦,做事不负责任,简直就是不堪一击!

No!No!No!

这位90后铁人般的意志力,绝对能让你大跌眼镜!

图片来源: CITYPlus FM

这一次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就在【全球华人】的节目里邀请了超危险的极地超级马拉松参赛者,Jeff Lau刘俊腾来和大家share他的冒险经历吧~

收听CITYPlus FM《全球华人》小片段:请点我

图片来源:爱燃烧

首先,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什么是极地超级马来松(简称极地超马)吧~
嗱嗱嗱~长知识的时间又到了,大家快点拿纸笔写下来呗~
极地超马是参赛者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里程超过42km的马来松。
所谓的恶劣的环境,就是热到人都会变bbq的撒哈拉沙漠,冷到人会变成雪条的北极圈和可能有食人鱼,食人族等等恐怖野兽的亚马逊森林!

图片来源:Jeff Lau 脸书

以上三个地点,这位年仅28岁的大马青年Jeff Lau都去过,现在小编就大方公开他超精彩的人生经历呗~人家可真的是用生命在说故事的呢~

*热到变Bbqの撒哈拉极地超马

图片来源:Jeff Lau 脸书

Jeff在2014年参加了他人生第一场的极地超马,就是在让人闻风丧胆的撒哈拉沙漠!人家可是为了Malaysian AIDS Foundation才参加这一次的超马,真的是太有善心啦~

这场马拉松长达250km,选手们必须在6天的时间内跑完!要知道,撒哈拉沙漠早晚的温差很大,早上是热到要死的50度,到了晚上则是冷到要死的7-8度~气候非常干燥,选手们每天必须喝大量的水和吃盐份剂来维持体力!

图片来源:Jeff Lau 脸书

你以为跑极地马来松只是跑而已?哪有酱easy喔~
选手们每天必须背着重达12-15kg的食物和装备来跑步。参赛者是过着野人般的食物,要自己煮食,还要解决自己的大小便。

先来说说膳食方面吧~
选手们被规定每天必须摄取2000卡路里~
Jeff说,为了达到卡路里的标准,他每餐都会吃快熟面,咖啡和巧克力等,这些高热量的食物。

接下来要说的,如果你在吃饭,请跳过~因为就是选手们大小二便的问题啦~
是人都知道,在这个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撒哈拉沙漠里,哪里可能会有厕所喔?
Jeff十天没洗澡,大小二便都在一个塑料袋里解决。

他还大胆分享他本身超糗的经历!
他第一次在塑料袋里上大号时,因为没找东西压着,加上风太大,一吹就搞到屎尿满天飞~
其他在上大号的选手顿时傻眼,搞到Jeff害羞到想挖个洞把自己的头埋进去!

图片来源:Jeff Lau 脸书

想要知道Jeff Lau更多更惊险刺激的经历,就一定要去听CITYPlus FM啦!你们可以通过FM 106.0收听【全球华人】或者通过其官网及Fb Page Follow 他们啦。当然,你也可以从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载CITYPlus FM随时随地收听最新节目!

【全球华人】用意志跑过沙漠、北极圈与亚马逊

【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

收听频道:FM 106.0

授权于CITYPlus F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