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媳妇带13令吉『面包猪』充当乳猪祭祖, 气到家婆大骂: 不孝!


“金猪祭祖”是清明节的传统习俗,近几年,也有人开始用“金猪面包”代替乳猪。

近日,广州的李女士与家人祭祖时,花费20余元人民币(约 RM 13)购买了一只“金猪面包”,却被婆婆怒斥不孝。

今年以前,李女士每年清明节都会花费上百元,在当地酒楼预订用于祭祀祖先的“猪”。

最近,她通过同事了解到广州某蛋糕店在销售用面包制成的“猪”其外观、色泽与烤乳猪接近,但价格却低廉不少。

因此,她决定用面包猪代替烤乳猪,作为清明的祭祀用品。

令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把面包猪带到墓地以后,等待她的却是来自婆婆的呵斥。

婆婆认为,使用面包祭祖是对先人的不敬,觉得李女士的行为“抠门”丢了全家人的脸。李女士则认为,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图/资料来源: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