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原来生小孩除了会令妈妈老得快,还会超少11年寿命!


➨ 摇滚天团 OneRepublic ❤ 4月25日大马High爆开唱!立即点我购票~
➨ OneFM 有‘筍盘’男神要介绍给你!快点击参加《WANTED LOVE,恋爱实战SHOW》 ~

怀孕会让女生看起来比较显老吗?根据专业妇产科医师尹长生表示,把生育过的妹妹看得比没有生育经验的姊姊还年长,这种姊妹互调的尴尬可是常有的经验。

尹长生医师1日在脸书发文,「其实怀孕对母亲的身体是一个压力,光是心血管压力就增加了40%,其他器官加工量也都是接近3-5成,体重增加尤其多,同时身体会有糖尿病倾向。」、「其实从一有孕开始身体生理就有了压力,生产后体态皮肤也都会改变,是不是怀孕容易让女性变得更老态?虽然没有直接的硏究证实,但是最近的科学证据发现生育确会使女性少11年的寿命。」

那这又是如何证明的?尹长生说,「以细胞染色体的尾端 (telomere) 长短来判定寿命长短最准确,癌细胞存活的关键就是如此。最新的国外研究发现,生产过的妇女之染色体末端 (telomere) 变短约4.2%,这样的变短之后,换成算起来寿命据说会减少11年。」

令人惊讶的是,因生产缩短的染色体长度,比肥胖和糖尿病所影响的长度还多,换句话说,「女性怀孕危险程度甚至超过肥胖与糖尿病」。

尹长生表示,「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研究而已,并不需要过度恐慌,研究者也认为,目前不需要过度恐慌而放弃再孕,毕竟母亲的神圣任务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自我牺牲的天赋,而且女性寿命却比男性要长。」

「虽然怀孕对母亲的健康会有一些负面影响,然而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却是人类社会最重要条件。期待科技的进步,某天有可能改变这种情况!」

图文来源:teep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