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收藏【自制萨其马】! 不用去外面买,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的很好吃哦! 还能根据口味放馅料❤


快過年了,有沒有愛吃沙琪瑪的朋友?今年不要再去超市買了。在家自己做的沙琪瑪,乾淨衛生還營養美味,做法也很簡單,只需要麵粉和雞蛋就可以了。

看著是不是很有食慾,這是放了葡萄乾和黑芝麻的沙琪瑪,下面一起看看怎麼在家做沙琪瑪。

1、中勁麵粉和雞蛋拌起來,不用加水,所以需要雞蛋多一點。麵糰揉成軟軟的,放盆里靜置半小時。還可以加一些奶粉比較香,或者加一點牛奶也是可以但不要多。

2、把麵糰擀開,然後切成麵條的形狀。注意麵條短一點比較好。因為麵糰比較軟可以加一點澱粉,這樣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3、把小麵條放在油鍋里炸,可以先用一個小麵條試試油溫,放進去立馬炸著浮起來的就可以了。用筷子翻幾次把小麵條炸均勻,表面金黃就可以撈出了。

4、鍋里一點油,倒入白砂糖小火慢慢熬,等到白糖融化用筷子蘸一下糖能拉出絲的時候,然後放進去芝麻、葡萄乾、枸杞,等等喜歡吃的果脯。

5、然後快速的把炸好的小麵條放進去,讓糖漿均勻的裹在小麵條上面。

6、趁熱放在你想要的模型中,用鏟子把沙琪瑪壓實。

7、等放涼以後就可以拿出來切了,咬一口香甜軟糯,入口即化。喜歡吃牛軋糖沙琪瑪的,可以用棉花糖代替白砂糖,等棉花糖融化再加入一些奶粉即可。

8、我覺的沙琪瑪放上枸杞顏值會更高。看起來就很好吃。自己做的零食給孩子吃也放心。

来源:kk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