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生日当密码? 美国公司公布年度”最弱密码” 排行榜, 最危险密码竟然是… 你还不换是等着被 hack 吗?


生活中,我们都需要设定大大小小,各种不同的密码。有些人为了怕麻烦,每个户口都会统一设定同样,或是使用简单易记的密码。殊不知,这就让不法之徒有机可乘。

美国密码管理应用公司 Splashdata 一如往年,公布今年度“最弱密码”排行榜。所谓的“最弱密码”,就是安全性极低,但很多人都爱用。

马上来看十大最弱密码榜单,看看你中了几个?

毫无悬念,最容易记的 “123456” 稳坐第一名!这已经不是 “123456” 第一次登顶了,它从 2013 年开始至今,稳居管冠军宝座!

第二名也不遑多让,是连续四年摘获亚军的密码 ,也就真的是——“password”。第三名则是 “12345678”。

榜单显示,以“123456”、“12345”、“12345678”等数字变化的密码,占据前十名中五个席位。排名第四的则是按照键盘上的字母排序“qwer”,排名第七的是“letmein”(让我进去);排名第九的是“football”(足球);第十是“iloveyou”(我爱你)。

值得一提的是,“starwars” 首次登上最弱密码榜,排名第16。

这些密码是不是也有你惯用的组合排列呢?为了提高安全性,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字母与数字组成的高级密码吧!不要以为自己不会成为骇客的目标,到事情发生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啦!

来源:铁饭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