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里的最美郭襄吗?港姐出身, 因入戏太深患忧郁症, 现在过着这样的生活…


95版的《神雕侠侣》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李若彤的小龙女,古天乐的杨过、傅明宪的郭芙、雪梨的李莫愁。还有李绮红的郭襄,古灵精怪的“小东邪”获得无数观众的喜爱。

李绮红,1970年2月25日出生于香港,6岁时同家人移居加拿大。1994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季军和最受传媒欢迎奖,随即与香港无线电视签约参演处境剧《开心华之里》。《神雕侠侣》是李绮红的第二部作品,25岁的李绮红演出了十几分姑娘的娇俏,没有装嫩,没有刻意的扮可爱,是之后几个版本都没有的。1995年和1996年连续获得两届《壹周刊》壹电视大奖十大电视艺人称号。

之后李绮红进军电影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997年,凭借电影《金枝玉叶2》提名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同年还凭借《冲锋队怒火街头》提名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第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配角。

1998年,再次凭借两部电影《自梳》、《神偷谍影》同时提名第1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凭《自梳》提名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被影评人誉为“演技派新星”,但仍未得奖。

1999年,李绮红与赵薇合作出演爱情电影《缘,妙不可言》,同年回归电视圈,在苏有朋、林志颖主演的古龙武侠剧《绝代双骄》中饰演“小辣椒”张菁,对小鱼儿一往情深,成为剧中最受观众喜爱的角色之一。

2002年,李绮红因家族遗传及工作压力,一度患上抑郁症,经过9个月治疗后才康复。2003年,在林志颖、陶红主演的古装武侠剧《陆小凤之决战前后》中饰演上官飞燕,之后2004年与加拿大籍丈夫结婚,2005年生下一个儿子,后定居加拿大温哥华人烟稀少、海拔1500英尺的高山上,幕前演出明显减少。

2008年,李绮红复出拍摄无线电视剧《绝代商骄》等几部剧,但是风光早已不在。2012年12月,约满无线后离开,之后着力在内地发展,但是资源明显不太好,在李作楠执导的功夫喜剧电影《开心大冒险》中还自毁形象演反派角色[。2013年,在汤唯、吴秀波主演的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饰演唐医生一角。

据悉,李绮红现在已经退出了娱乐圈,转行当起了护士。虽然觉得演技这么好的演员没有洗牌很可惜,但是没有了娱乐圈的纷纷扰扰,过着安定幸福的生活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toutiao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