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去日本很危险!? 北海道将爆发9级大地震!并引发海拔20米高海啸!日官方:情况非常紧迫…


2011年东日本大震灾令居民余悸犹存,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今(19日)公布最新地震长期预测,警告北海道近海可能在30年內发生芮氏规模9的超级强震,並称因应对策极具紧迫性。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林芳正今日发布地震调查委员会的长期预测,认为北海道发生规模8.8以上的强震机率达4成,届时所造成的伤害將不亚於311大地震。

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根据过去海啸將海底砂土席捲制內陆的堆积物分析,北海道东部平均340至380年发生一次规模8.8以上的强震,上一次发生在17世纪,至今已经过约400年。

地震调查委员会认为已快要达到平均间隔时间,未来30年內发生规模8.8以上的超大型地震的机率高达40%,警告此巨震来袭的时间「非常急迫」,呼吁政府尽快提出对策。

报导指出,此为地震调查委员会在13年来首次重新评估北海道东部版块交界处的千岛海沟地震预测,认为超强地震可能在十胜、根市等地的外海,及北方四岛之中的色丹岛、择捉岛海域等地连动发生。

资料来源:东方onlin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