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生活

羊膜穿刺100%准确?妇产科医生告诉你真相!新手爸爸妈妈,一定要知道!

隨著現代人普遍晚婚,年紀大於34歲的高齡產婦也愈來愈多,由於生下異常寶寶的機率較高,所以衛福部建議孕婦進行羊膜穿刺來檢查胎兒染色體是否異常,但是羊膜穿刺就代表100%精準嗎?連婦產科醫師都不敢說!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臉書粉絲專頁提到這件事,他笑說「很多人都喜歡說,羊膜穿刺是最準確的,是百分之百準確的,真的是這樣嗎?我從事了20多年這方面的工作,我也是笑笑的。」

蘇怡寧並指出,他曾碰到一個媽咪來諮詢,她兩次的羊膜穿刺的報告都不一樣,「大家不必仔細去探究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了,我必須告訴你,連做的醫師都一頭霧水。」「這個水很深,正常的報告大家都會看,反正就說正常,很簡單的,但遇到這種的, 恩恩…。」

蘇怡寧強調,他並非要大家不做羊膜穿刺,「但用百分之百最準確這種理由鼓勵大家一定要做,我個人真心覺得很膚淺,在老天爺面前,我們必須學得更謙卑,這個世界,經常性的,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喔!」

報你知
羊膜穿刺是在懷孕16至20周時,抽取子宮內的羊水進行細胞培養,檢查胎兒的染色體是否正常,是否為唐氏症。高齡產婦是產下唐氏症的高危險群,目前衛生署建議34歲以上孕婦,懷孕4個月時就應做羊膜穿刺;羊膜穿刺雖有流產及感染的風險,但發生率不到300之1,產婦不應擔心而不做羊膜穿刺檢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

来源:苹果即时
Celine W.

Recent Posts

有道理!大厦电梯「4楼变3A楼」⚡友族同胞不解:为什么44楼不是3A3A?(内附视频)

众所周知,「4」这个数字对部分华人来说是种忌讳,因此经常能在大厦等看到4楼都会「变成3A」!

7 hours ago

一山还有一山高!网传新加坡『RM5,000』请人做Roti Canai⚡资深师傅爆料:我月入过万!

日前新加坡传出用RM5,00请Roti Canai师傅让大马人羡慕不已,结果原来这只是当地资深师傅薪水的一半?!

8 hours ago

真的好有福气!这位「大马网红」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豪车送给她和老公!

大马网红Candy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下豪车送给她和老公!网直喊羡慕:”太幸福了吧“!

9 hours ago

没有隐藏费用!TNG eWallet推出「汇率计算机」⚡在国外刷『TNG Visa卡』秒懂兑换率!(内附申请教程)

TNG eWallet最近推出了汇率计算机功能,只要有TNG Visa Card就能用!快来看要怎么申请!

9 hours ago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11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