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是人吗!? 妹妹需要骨髓续命,2名亲哥哥适合移植却害怕伤身而拒绝捐骨髓……


親妹求骨髓續命 兩哥憂傷身拒捐

這幾天,一則「患病妻子骨髓移植當天,配型成功的倆哥哥突然反悔,丈夫跪求岳父」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

在文章中,范林俊妻子王愛身患重病。王愛的兩個哥哥配型成功可以進行骨髓移植,卻在關鍵時刻放棄捐獻。丈夫崩潰痛哭,甚至還一邊在地上爬一邊跪求岳父幫忙,辛酸場面令人看了相當不忍。

王愛的二哥和三哥為何放棄捐獻骨髓?范林俊說:「醫生說有20%、30%的成功率,他們可能覺得沒有太大希望,想要回家找中醫治療。」另外,范林俊覺得,兩個哥哥不願意捐獻骨髓也是擔心對自己身體有影響,「醫生也跟他們溝通過,但他們還是擔心會出現意外。」

對於范林俊的說法,王愛的三哥王先生告訴記者,他現在對於網上的種種評論感到又氣憤又委屈,他說自己是不可能狠心不管親妹妹的,「從我妹妹確診,我們一家人就跟著照顧,直到化療以後,醫院不讓留那麼多人了,我才離開,我家裡也有兩個孩子需要照顧。」

王先生稱,妹妹頭兩次化療都失敗了,大家都把希望放在骨髓移植上,「我們沒什麼文化,醫生說的一些術語也聽不懂,只知道骨髓移植是最後的救命稻草,但是九死一生,二哥和我都去北京做了匹配。但後來醫生告訴我們,骨髓移植的成功幾率非常小,只有 25-30%,而且以後可能還會復發。因為我和大哥的孩子還很小,二哥沒有成家,擔心我們捐獻骨髓以後身體會出現問題,妹妹骨髓移植的成功幾率比較低,甚至都不能出艙,就放棄了骨髓移植。」

此外,范林俊和王先生均否認兩家之前存在過節。兩人表示,儘管生活中有些磕磕絆絆,但並沒有大的不可化解的矛盾。

范林俊稱,目前仍希望兩位哥哥能夠轉變想法,為妹妹捐獻骨髓,如果實在不行,范林俊會考慮尋找其他的配型。

此前一篇在網絡流傳廣泛的文章稱,兩位哥哥反悔是在骨髓移植當天。對此有網友覺得他們是在炒作,並質疑,移植當天要進行「清髓」,如果此時放棄移植,則會對患者造成嚴重傷害。

對此,范林俊否認了炒作的說法,並回應稱事件發生確實不是手術當天,「如果他們願意接受捐獻,到最後移植,可能還得等兩三個月的時間。」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