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甘草演员!他们都是剧中那些你不知道名字,但熟悉的面孔!有些甚至过世了!


鲁振顺

出生日期:1957年,昵称卤水蛋,擅长演出很娘的角色,最著名的就是1996年笑傲江湖的东方不败。

鲁振顺于1983年演出北斗双雄后,1984年转投(亚洲电视),演出毋忘我、武则天等片,后来继续演出四大名捕重出江湖、群芳颂、哪咤、清末四大奇案、决战江湖、满清十三皇朝2等片;1995又重回无线演出真情 的 唐明 ,其后在无线电视服务10余年。 鲁振顺擅长演出很娘的角色,最出名的就是1996年笑傲江湖的东方不败。鲁振顺拥有一颗善心,于每年“欢乐满东华”参与“卡拉之星”环节,以歌声换取朋友赞助方式筹款。2005年他主唱罗文的“全为爱”,表现最为大众赞赏肯定。每年都名列本环节善款榜三甲,唯2008年开始没有参与本环节。

李海生

李海生是香港有真功夫的资深演员,出生:1955,出道较早,邵氏龙虎武师出身,曾任电影武术指导。70年代中期开始走到幕前饰演角色。常以光头形象示人,肌肉发达。反派角色较多,而且大多为武功十分高强的最终BOSS。有时也能扮演正面角色。

如在刘家良的《少林三十六房》中,他扮演戒律院的住持,曾与刘家辉连续打了三场,但都是同门切磋,而非生死搏斗。他是为了保证少林寺的教学质量而严格把关。80年代中后期,邵逸夫逐渐将事业重心从电影转向电视行业,李海生亦由邵氏转入无线电视,多拍摄电视剧,但仍出演电影,由于年龄渐长,在剧集中多饰演慈祥的老年配角角色。反面角色较少,亦有一些搞笑角色。

郑家生

这个形象的,只要你看到就没有不认识的。香港武术指导,也是影视演员。又名郑藩生。郑藩生在香港电视业黄金年代已于无线亮相,为无线电视艺员。在无线效力了数十年,郑藩生长期都是在无线剧集里出演配角。由于其身形健硕,多数出演恶形恶相的彪形大汉,但有时也会以像喜剧等其他形象出现。出道早期他原本起用真名,至1990年代改艺名为“郑家生”。

本身有武功根底,因此在电影圈他经常都会出任武术指导,最为突出的是1999年的《枪火》。而他早于港产片新浪潮年代有演出经验,早期都是演动作片,但比较突出的是周星驰喜剧电影,包括《破坏之王》、《济公》、《赌圣》、《审死官》。记得丧狗吗?记得沙家帮马雄吗?记得贺鹰吗?

陈狄克

说岁数和李海生差不多,其实剧中角色也和他差不多。资深电视艺员,代表作有《恶客》、《肥龙过江》等。

早年在邵氏公司从事 龙虎武师 很多早期的 武侠电影中都有他的身影 张彻导演的 (恶客) 还有 洪金宝的 (肥龙过江) 楚原导演的(倚天屠龙记) 。曾于七十年代拍摄了一出名为《中国杀人王》的电视剧(由“亚洲电视”的前身“丽的电视”制作),因而得到“中国杀人王”的绰号至今。

李国麟

宫心计里的马大将军,凶恶的可怕。非常适合演凶狠的角色。

香港tvb的电视艺员。1975年入行,毕业于第四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同班同学有香港导演杜琪峰、无线电视监制刘仕裕、潘嘉德、等。李国麟本身志愿当警察,但遭父反对而投考艺员训练班。李国麟首部参与电视剧为《清宫残梦》。

罗君左

出生于1959年7月12日,1980年加入香港电台广播剧组,1981年加盟无线,在剧集《香港八一》至《香港八六》中演绎“斌仔”一角走红,他的模仿功力相当出色,扮演沈殿霞及徐小凤更是惟妙惟肖。

罗君左虽然在剧集中多演配角,但角色层面丰富,影视作品包括《香港八一》、《壹号皇庭II》、《金装四大才子》及《秋香怒点唐伯虎》等,2010年11月13日晚6点38分,因心脏衰竭,罗君左与世长辞,面容安详,终年51岁。

资料来源:maro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