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去日本旅游绝不能犯的这10件事!不然被人鄙视都不知道!快mark起来!


又快到赏秋叶的季节,准备到日本去秋游吗?但是以下10件事是你到日本一定要知道,不但能让旅程更顺利,更不用担心冒犯到当地人。

不要边走边抽烟

在日本边走路边抽烟,或是在吸烟区以外的地方抽烟可是会被罚钱的喔!抽烟一定要到专属的「喫烟室」抽,假如看到一大群人集中在烟菸,就是合法的吸烟区了。

地铁内禁止拨打手机

日本电车地铁里禁止拨打手机,日本人还会自动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在优先席附近则需要关闭手机电源。但是禁止拨打手机不等于不能使用手机,小编旅日经验发现地铁内使用手机上网或听歌的本地乘客真不少,但大部份都很安静,不会大声说话,甚至不说话,给大家一个宁静的空间,非常符合日本人“不打扰别人”的性格特征。

手扶梯位置左边?右边?

手扶梯乘坐有规则,东京是右侧通行左侧站人,大坂正好相反,如果站反了会遭到无数当地人的白眼。如果你不懂到底该站左边还是右边,建议你跟着人群行动,别傻傻堵着别人的去路。

日本计程车费很贵

对于亚洲其他国家来说,日本的计程车费用算是高消费,从机场坐到市区的钱可能还够你再买一张机票,姐不是跟你开玩笑的!所以如果去日本玩有打算多坐几趟计程车记得拉高预算喔!以东京为例,起跳费为730日圆左右,京都则是610日圆左右。详细的车资大家可以利用「料金调查网站的」查询。

坐计程车不要只报地址

我们在国内习惯了报地址找路,但由于日本地址相当复杂,其实连当地人也深受其苦,如东京都新宿区新宿5-15-8可写作东京都新宿区新宿5丁目15番地8号,这样的地址并未提到它位于哪个马路上,而5丁目也不一定相邻4丁目,8号的隔壁也不一定是7或9号。因此若没有导航,光报地址司机是不会知道在哪的,因此若搭计程车通常报大地标或Map code远比报地址来的有用。

未吃完食物不能打包

在许多国家未吃完的食物是可以让人打包带回去,但日本人没有打包的习惯,有些日本人觉得要求打包剩食很丢脸也很麻烦店员,但主要是考量到卫生健康。不过有些餐厅会特别标注吃不完可以外带,吃饭时不妨多注意吧!

便利商店不能换零钱

在日本的超市或是便利商是没有换零钱的服务,所以若想把钱找开的话,建议你还是买东西消费吧!

不需要检查货币

为什么不需要检查日币有没有假钱呢?因为日本根本没有假币,日本钱是世界上最干净的钱,因为是用磁石粉末做的,不会脏,造价也很高。而且日本的钱放在手心因为手的温度,钱会渐渐捲曲,这都是因为磁石。日本有很多人甚至把钱放在胸口,因为这个钱都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有益健康,真的假的?

眼神的移动

在日本不要随意盯着人看,无论女神男神还是打扮奇特的人,都不要上下打量别人。这样的行为在日本人眼中是很不礼貌的,说不定回瞪你白眼一个!

4和9是禁忌数字

日文中4的发音相近「死」,9则是相近「苦」,因此若有机会出席日本当地婚礼,礼金千万别包四万和九万日圆,有些酒店、大楼、公寓甚至没有4楼跟9楼唷!

资料来源:ifee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