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祖必知⚡衣箱封条这样写才对!贴法有分男左女右!祖先才能收到祭品~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2023年的清明节都落在4月5日(农历闰二月十五日),相信很多人已经在准备祭品或计划着回乡祭拜祖先了。然而你对于祭品了解吗?该准备什么,装着金银财宝的衣箱/八宝箱,又该如何填写封条和如何贴才对呢?

 

 

本地著名风水师鲍一凡老师就与大家分享如何正确写法,贴法等小知识,这样祖先/先人才会收到哦~

 

衣箱封条

 

衣箱封条的填写主要是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阳居(祭拜者)、阴府(逝世者)以及祭拜当天的日期。值得一提的是,衣箱封条一定要用黑笔填写哦~

 

 

阳居须写上祭拜者的身份—例如:孝孙 合家

阴府须写上逝世者的全名—例如:显祖考 李小明

祭拜日期的写法须根据农历–例如:壬寅(年) 三(月) 初五(日)

 

不知道要这样称呼与先人的关系?

 

首先,祭拜者必须清楚地知道与先人的关系。可以根据以下列表图,判定相互关系后再填写适合的尊称。

 

【父系逝者】

 

父系指的就是与父亲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和亲戚,而逝者指的就是已经过世的人。由于孩子的姓氏是随着父亲,所以大家也可以在这个列表查找到孩子的衣箱封条称呼哦!

 

 

【母系逝者】

 

母系指的就是与母亲有血缘关系的家人或亲戚哦!若是与母亲有血缘关系的先人,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列表图来填写衣箱封条~

 

 

【无血缘关系逝者】

 

有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考虑到现代人有认了义父/义母(干爹/干妈)或门派师傅,所以我们也准备了这些特别关系的封条称呼,让大家了解正确的写法哦!

 

 

衣箱封条贴法

 

俗话说:“男左女右”,所以衣箱封条也需要根据这个定理来决定贴封条的方向。

 

男衣箱:从左往右边贴

女衣箱:从右往左边贴

 

 

以上就是清明祭祖衣箱封条的正确写法与小知识啦!大家可要仔细看好咯,正确的写法才可让先人收到我们的“心意”哦!

 

-以上资料取自于鲍一凡老师,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2023年『清明节扫墓吉日』出炉 ⚡ 这些『生肖相冲』要避开这几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