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超开胃 ❤ 超美味【泰式凉拌海鲜冬粉】食谱大公开!做法爆简单,厨房白痴也可以!


大马人最爱去的国家非泰国不属啦!无论是环境、地点、美食等都非常喜欢!尤其是美食,Tomyam汤、路边小吃、芒果糯米、椰子冰淇淋等等都非常无敌爆好吃到没朋友!而今天小编私心推荐【泰式凉拌海鲜冬粉】做法公告天下!教你们怎样自己做!

酸酸辣辣,非常开胃!每次去泰国餐厅都必点这道!重点是食材并不难找,大马的超市都可以买到!快去筹齐食材材料,去做啦!真的“泰”好吃啦~!

材料:
1) 虾 10只(去壳和肠)
2) 苏冬 1条 (切片)
3) 冬粉 适量 
4) 洋葱 2粒 (中型,切丝)
5) 蒜头 4瓣 (切碎)
6) 指天椒 5-8条 (切碎)
7) 芫茜 适量(切碎)

调味料:
1) 青柠檬汁 4tbsp
2) 鱼露 4tbsp
3) 糖 3tbsp

做法:
1) 虾,苏冬和冬粉用热水烫熟,放入冰水中冷却,沥干。如不习惯,可以在烫好后沥干水分就行了,放入冰水是让它口感QQ的。
2) 将调味料放在碗中调均,可以试看味道,味道可随个人喜好而调。
3) 加入切碎的蒜头,指天椒和洋葱拌均,约2分钟后可加虾,苏冬和冬粉一起拌匀,撒上芫茜即可。

资料来源:揾到吃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