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是热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好? 很多人都做错了! 不怪得每次都煮破皮啦~


饺子是一种比较大众化的快餐小吃,一日三餐都能吃,那么大家平时煮饺子是冷水下锅呢,还是热水下锅,下面来看看你的方法对了没有。

关于煮饺子用冷水还是热水的问题,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热水。不管是煮速冻饺子还是煮新鲜的饺子,都是要开水下锅的。也就是说,在煮饺子的时候,需要先将冷水烧开,然后才能下饺子煮。而在将饺子下锅之前,要注意先放少许盐,可避免饺子粘在一块儿。然后在煮饺子的过程中,需要需要稍稍搅拌一下,避免饺子粘锅底。当水烧开,饺子还没熟的时候,需要加入少许冷水,让它保持在微微沸腾的状态,如此反复,直至饺子漂浮起来,才可出锅。

其实到底用冷水还是热水煮,要看吃的是什么饺子,如果是再超市里买的速冻水饺,那就要用冷水来煮了,因为速冻水饺都是真空冷冻过的,如果用热水下的话,饺子皮熟了,而馅子可能还没熟,如果等到馅子熟了,可能饺皮就破了,这就是为何很多朋友在下速冻水饺容易破皮的道理。

如果是自己家用馅子自己先包的话,那就必须要用开水下了,必须要等水开后,才能下饺子,因为自己包的饺皮是生面,如果用冷水下的话,就会让饺皮粘在一起,也会破,如果水开下的话,饺皮很快就会熟了,就不会粘在一起了。

煮饺子要想饺子皮不破,就得凉水下锅。理由有一下三点:1.等到开水下锅还要等个三五分钟,冷水下锅既用时短又省天然气,更不怕饺子破皮粘连了。2.煮饺子时很容易造成外面的皮熟了,但是里面的还没熟的情况,尤其对于速冻饺子而言,很容易造成拉肚子的情况。3.饺子多为猪肉或者其他肉馅,最怕煮不熟会有寄生虫,因此冷水下锅煮更放心。

可能大部分的朋友在煮饺子的时候都是用开水煮的,不妨用冷水来煮一次试试看,还有要记得往水里放点盐。

来源: kknew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