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人大力推荐!来到Kuantan一定要吃的美食~尤其是『第3样』,只有这里才吃到的味道!


关丹(Kuantan)是马来西亚彭亨州的首府,也是西马东海岸最大的城市,位于关丹河口附近,面向南中国海。人口大约340,000,其中约58%马来人、32%华人、4%印度人以及6%其它人种。城市面积达3万6千平方公里。在1955年8月27日,彭亨州政府首府从瓜拉立卑(Kuala Lipis)迁至此地。

关丹的炸鱼片和咸鱼很有名。咸鱼的制法是用盐腌鱼后放在日下晒数日。非常常见的食品还有在街上,尤其是在夜市上出售的沙茶酱。

其它著名食品包括馕和烤鸡。当地的馕与印度煎饼类似,但是比印度煎饼大,油比较少,可以沾各种汁,包括拉茶。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网友推荐12大关丹必吃美食!

品如饮食中心

这家饮食店美食很多,如包子、糖水、凉水、杂饭、炸番薯等,其中最有名的非包子莫属,尤其是南乳包、叉烧包等,更是此处必点。包子肉馅味道香浓,值得一再咬嚼好好品尝它的味道。

品如饮食中心
A129 LRG Air Putih,25300 Kuantan,Pahang DM
早上6点半至傍晚6点

Cendol Air Putih

印象中的煎蕊(Cendol),通常就是一个路边摊的小档口。可来到关丹Air Putih的煎蕊,当地人都把店铺挤满,喝完了还得快步离开,因为排队的人多得是。一碗普通的煎蕊,椰糖再配上满溢的生奶,奶香味极浓。许多当地人都选择打包带走,方便快速。炎热的天气,最适合不过。

Cendol Air Putih
B-260/E, Ground Floor,Jln Air Putih, 25300Kuantan, Pahang DM
09 566 8930

东芫烧鸭面

我们来到东莞烧鸭面档,老板几乎赶着收档而我们也及时赶到。端上桌的鸭面,鸭油香气扑鼻而来。大块的鸭肉整齐铺在面上,让人忍不住就把鸭肉夹着往嘴里送。一口鸭肉且一口面,非常享受。虽然,稍嫌面低太油,但喜欢吃鸭的朋友一定要试!

东芫烧鸭面
B3822, Jln Beserah Kuantan,25300 Kuantan,Pahang DM
016-9501553
中午12点半至下午5点半

海边炸鱼条档口

海边旁有一排的小档口,每个档口几乎卖得都是差不多的食物。傍晚时分,如果来到海边散步,三五好友也会相约到此吃些香口的炸鱼饼(KeropokLekor)或是炸香蕉等。几块钱可以买一满碟子的炸鱼条,然后配上辣椒甜酱,聊一聊,很快就可以再添一碟。有些食物,或许在意吃的不是味道或是价钱,而是一种回忆。

海边炸鱼条档口
Jln Dato Abdullah,Kuantan,Pahang

Lila Wadi Restaurant

这是许多年轻人聚集“喝茶”的地方。朋友告诉我们,一定要试吃芒果芝士蛋糕以及班丹柠檬草冰。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在特别的日子,还是可到此以美食犒赏自己。芒果芝士蛋糕需低温冷冻,芝士犹如融化的雪糕般顺滑,清香且没有芝士的浓稠感。一小块,份量却刚好。至于班丹柠檬草冰,新鲜、好喝。

Lila Wadi
A637, Lorong Selamat 21,Jln Teluk Sisek, 25000 Kuantan, Pahang
012 6644 054

Nasi Kukus – Warung Mazenah

关丹道地有名的美食之一,Nasi Kukus必入榜。它是东海岸的美食之一,可称为“马来蒸饭”。当地人介绍的Nasi Kukus,虽然过了午餐时间,但还是陆续有客人上门。粒粒分明的蒸饭,入口松软。配上炸鸡、黄瓜片以及辣椒酱汁,捞着吃真的很美味。

Nasi Kukus Warung Mazenah
Lot78, Galing Besar, Jln Beserah, 25300 Kuantan, Pahang DM
09-5135442

口福海鲜饭店

远道而来,当地人特别推荐的鲨鱼汤!没错,是鲨鱼肉。尝试前,大家都在想象鲨鱼肉的味道,老板娘还强调多胶质的鱼头是最好吃的部位。因此,端来的鲨鱼汤,肉以胶质占大部分,透明有点像“鱼唇”,吃入口却嫩嫩滑滑,没有腥味。鲨鱼肉质粗厚,绝对考究烹调功夫。咸菜豆腐为汤底,大量的胡椒用以撇腥味,酸酸辣辣非常开胃。

口福海鲜饭店
Lot 1574, Batu 8,Jln Gambang,25150 Kuantan.
016-9622559

关丹乞丐鸡海鲜饭店

乞丐鸡是此处招牌菜,晚餐时间座无虚席,只要一找到位子坐下,店里的阿姨都会来到身边然后以最快速的“口技”念一堆招牌菜,希望客人赶快下单,免得人多杂乱,吃不到好料!果不其然,我们并没机会吃到招牌乞丐鸡,但却试过了几乎每桌必点的咸鱼花腩煲!香喷喷的咸鱼花腩煲,一定少不了配上一碗白饭。单是捞汁配白饭,也可吃上一大碗白米饭。肉片略嫌不易咬断,费力咀嚼,但来到关丹,咸鱼是不会吝啬地大块下锅,一勺一小块咸鱼不为过。

关丹乞丐鸡海鲜饭店
Lot 7695&7696
Jln Kubang Buaya,
Off Jln Berserah,
25300 Kuantan
09-5680720

Warung Satay

老板娘已开始闲着,并不是没有生意,而是大部分的沙爹都卖完了,剩下牛肉沙爹。吃多了鸡肉还有羊肉沙爹,偶尔也要换试别的口味。记者们随意点了10串牛肉沙爹,火炭烤得非常香口。沙爹酱还算过得去,但牛肉腌得入味。

Warung Satay
A-4352 LRG,Kubang Buaya 50,25250 Kuantan,Pahang DM
016 988 1924

Restoran Kamaruddin

NasiBriyani又称印度香饭,喜欢吃它的人,就是喜欢那股浓浓的香料味。关丹人都爱吃这一家的印度香饭,大锅的香饭及炸鸡不间断地填满即将要见底的锅子,可想而知的人流量。还没吃,你就闻到香味。配上一块炸鸡腿,即便没有黄瓜及咖哩送饭,也一样好吃。

Restoran Kamaruddin
B706, Jln Haji Ahmad,25300 Kuantan,Pahang DM
09 514 3951

油鸡佬烧腊粥面店

朋友每到关丹,就会到油鸡佬烧腊粥面店报到。这样说或许太夸张,但他真的喜欢这里的油鸡腿。我们试点了烧鸡腿,吃起来也不亚于油鸡的滑嫩程度。此外,酱油咸度适中之外,还吃得到麻油的香味。想要一试的朋友请早,过了午市时间,可以选择的就所剩无几,甚至有可能吃不到呢。

油鸡佬烧腊粥面店
B-124,Lorong Galing 2,Jln Beserah,25300 Kuantan
012 232 9845
星期二至星期日;每逢周一休息

Berserah海鲜餐馆

老板特别安排了一桌可瞭望海景,迎着海风的座位。端上半干湿奶油琵琶虾、酿螃蟹、咸蛋苏东以及印尼虾。不用在意旁人目光,大快朵颐且品尝好滋味。值得推荐的是琵琶虾,琵琶虾价格稍贵,且不常有机会吃到,肉质厚实有弹性,配上半干湿的奶油酱汁,一人就可吃上好几只琵琶虾还嫌不够。当然,酿螃蟹、咸蛋咸蛋苏东以及印尼虾也是此行必点。老远来到关丹,怎能错过海鲜大餐,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啦!

Berserah海鲜餐馆
Kampung Batu Hitam
Berserah,26100 Kuantan, Pahang DM
09 544 8810

来源:tantan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