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冷冷好好吃!中秋节来个不一样的Ice Cream月饼吧❤做法超简单!学起来吧~


传统月饼吃腻了,那就来试试这款特别的月饼吧!绝对受大人小孩的欢迎!

皮料:奶油(室温软化)40克,糖粉 50克,蛋 40克,盐 ¼小匙,奶粉 10克,低筋面粉 140克

装饰: 生蛋黄 1个,水 半大匙

馅料: 冰淇淋 540克

用具:  三两半月饼模(或其它模型),1个 比月饼模稍小的钢杯 6个

做法:

1. 把皮的材料加入盆中搅拌均匀。加了面粉后轻轻拌匀即可,不要过度搅拌。分成6份。

2. 钢杯底部涂点奶油防粘(另备)。 每一份面团留下1/4当底壳,3/4压扁,包在钢杯底部,压入月饼模中。

3. 倒扣出来,连钢杯排在烤盘上。蛋黄和水搅拌均匀,轻轻刷在表面。

4. 烤箱预热至180度,放中上层烤12-15分钟,至表面金黄为止。放稍凉即可从钢杯上取下。

5. 留下的1/4面团一一压成如月饼底部大小的原片,如果有原印模即可印得更整齐。排在涂了一点油的烤盘上,放烤箱最上层,用同样温度烤6-8分钟(不太会上色,烤熟即可)。取出放凉。

6. 把冰淇淋填在烤好的月饼壳里,1个填90克。冰淇淋如果太硬,必需先放在室温软化一点,才能填入月饼壳里。

7. 把一片底壳压入冰淇淋中即可。用保鲜膜包好,放回冷冻库冻硬即可享用。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