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山药排骨汤」食谱大公开! 营养丰富, 补钙又增强免疫力 ❤ 一定要多煮给老人孩子喝~


這個湯一定要多做給老人孩子喝!益智補鈣,增強免疫力,吸收還好

正值春天,進補的大好時節。不過,大部分都不知道,天氣乾燥時,很多進補食材吃多了易上火不說,身體虛弱的人還很難吸收,容易適得其反。

山藥性質溫和,不寒不燥,健脾益氣,易吸收,適合各種體質的人進補。山藥里含有各種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能增強身體免疫,安神保健。玉米中的維生素對防止細胞氧化,抗衰益智,利腸防便秘都有很好的幫助。

把山藥玉米和排骨一起煲湯,不僅讓肉湯營養加倍,而且它口感清甜濃香,還能袪油膩,利於身體更好吸收各種蛋白質、維生素,骨膠原等,益智的同時,還可為小朋友和老人提供鈣質。

【山藥玉米排骨湯】

材料:排骨,山藥,玉米,薑,鹽,醋

做法:

1.排骨洗凈用清水浸泡20分鐘左右,再次洗凈血水。

2.鍋中放少許油,下排骨炒至出香味,加薑片略煸后,加足量清水。

大火燒開,滴入幾滴白醋,轉中小火煲1小時左右。

3.山藥去皮切滾刀塊,玉米切塊。

4.把山藥和玉米加入排骨湯中,繼續煮50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

5.撒少許枸杞子略煮關火即可。

来源:sha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