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TVB效劳17年,在《踩过界》里面XX后,心灰宣布退出演艺圈~以后都不会出现在荧幕上了……


【效力17年】拍剧断十字韧带 无线绿叶王何俊轩心灰辞职

(香港24日讯)《同盟》播出以来,监製文伟鸿一直活跃於社交网络,除了叫大家留意陈展鹏与胡定欣的爆点,也用心介绍剧中其他专业演员及绿叶。22日晚有何俊轩饰演要伤害令熊集团的魔头,经文伟鸿介绍下,原来何俊轩拍摄另外一套剧时,脚部关节受伤,需要休息长时间休息。最后,他未完成的部分只好用对白草草交待。

何俊轩在个人面子书留言:「其实这次受伤对我打击很大(断十字韧带),可能需要漫长时间去休养和物理治疗,所以我作出一个重大决定。我已经想无线辞职,终止16年的演艺生涯,决定移民加拿大。这段时间我会好好装备自己,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回无线与大家见面,一起拍戏,吃饭盒、熬夜,这次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幕前演出,希望大家喜欢我这个角色。」

据《香港01》报导,何俊轩早前在《踩过界》拍摄动作场面遇上意外,他透露:「当时要勒住一名女演员,但因为脚滑,整个人连带那位演员一起向后跌,她就压著我身上,我也动不到,就好像扭毛巾的状態,没想到这么严重,连筋都断。」据知那场戏將会播出,他要一手从手扣住蔡思贝。他断十字韧带的伤严重,带来的影响亦很深远:「医生检查完跟我说至少要休息一年,就算痊癒后都需尽量避免动作戏。其实我已经有8个月没工作,最初连出门都不行,只是出去做治疗,过程很痛苦。太久没运动之下,都因为这样大腿萎缩了,加上膝盖发炎变得很厚,走路都一拐一拐。」现在过了8个月,距离康復还有一大段距离,何俊轩惟有靠每天游泳,慢慢训练回腿部肌肉。

何俊轩就是在《踩过界》拍这一场戏受伤。

一个人面对受伤

受伤之后的时间,何俊轩坦言很痛苦:「当时太太刚好有事处理离开香港,受伤的时候都自己一个人面对,为了不让太太和家人担心,我都很坚持说没事,家里还有一箱泡麵,然后自己打电话找德士,一瘸一拐的去看医生。同时又想起很多事情,因为这次受伤,发觉自己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下楼梯都有恐惧,不是说怕辛苦,如果我怕辛苦,都不会做了17年,但真的很大阴影。」

何俊轩自言有不少朋友都鼓励他:「他们都叫我不要放弃,现在事业有些起色,等痊癒后再来。」何俊轩停顿一会,续道:「但是我真的过不到自己那一关,公司让我有很多机会,很多发挥空间,我很愿意接受每一项挑战,以前的我要跳楼跳海都不是问题,但现在如果再做下去的话,拍追逐戏拍拍下说不行,人家一定会觉得有伤又不早讲,我对不起人家又过不到自己那关。」何俊轩受伤后所受很大打击,再见到眼前有机会都要无奈推掉,他说:「我真的很灰心。」

何俊轩2011年拍摄《飞虎》发生意外,左眼下眼骨爆裂,现在左眼镶了2条钢片及5粒螺丝。

出道17年终止演员生涯

当了17年演员,现年42岁的何俊轩,因为受伤要终止演员生涯,对他而言充满矛盾,最后没办法、又想好好养伤的情况之下,他决定向无线辞职,移民加拿大,希望有一个新开始。他形容这是他的「唯一出路」:如果去到加拿大,我可以无后顾之忧,至少坐3年移民监真的可以让我专心养伤,就算要重新开始,我都不介意,学一门手艺做十年,我也才50几岁。」何俊轩讲起移民,语气都很坚定,他还想落地生根,与结婚7年的老婆生小孩。

为了养伤、移民,何俊轩用了30多万港幣,他说:「我银行户口剩下几千块港幣,单单去治疗、诊金都用了不少钱;还有我移民的事情去找顾问,申请时交一笔钱,成功申请后又要交尾数。现在要不是要做运动和看医生,都不会出门,每个月都只是在花工伤赔的钱。」他说向无线辞职,在港留到11月就会无声无息地走,他开玩笑地说:「放心,我会买到机票才走。」离开是难捨难离的,何俊轩最后还是感谢无线:「多谢几位监製,一直都给我机会,自由度其实很大⋯要走真的很不捨得,希望之后有机会再见。」相信有不少观眾都对何俊轩的辞职感到可惜,但真心希望他早日康復!

为演好《飞虎II》剧中飞虎队角色何俊轩激减20磅,由肥佬变大只佬。

何俊轩2002年加入无线电视,参与过不少电视剧集,多数为黑社会成员、杀手等角色,较出名的演出包括2014年《叛逃》的欧大军,《怒火街头》系列的警察阿辉,以及《飞虎》系列的胡力全。近期演出的剧集则是《城寨英雄》饰演地支先生、以及正在播放中的《踩过界》和《同盟》。

何俊轩的伤势,可见其膝盖肿胀。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ee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