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应该用「热水」而不是「冷水」!这样煮竟然会更绵密,更有营养!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大家为了方便都会选择煮粥来解决温饱问题,但是的说在冷水中放入原料,还有的说在水开时放入原料,后来一个学营养的朋友说,无论冷水还是热水,对于熬出来的粥口感影响都不是很大,但营养上却不太一样。粥无论是作为早餐还是晚餐都是不错的选择,那麽怎样才能煮一碗好粥呢?教你一招,让粥香喷喷有米油!

煮粥先泡米

煮粥之前先要将米用冷水浸泡约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因为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是熬起粥来节省时间,二是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这样熬出的粥酥,口感也好。这样不仅熬起来会更加的节省时间,熬出的粥酥,口感也好,大家在家就可以试试,非常的好喝哦,现在夏季正是炎热,加入一些百合,麦片可以能够很好的清火,排毒哦。

开水煮粥更美味

应该用开水煮粥,它比冷水煮粥更省时间。首先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熬煮约30分钟。粥的香味就出来了,因为在水开的时候再下米,米粒会因为内外温度差异较大而产生压力使米粒表面产生许多微小裂纹。因此米粒会更容易熟,淀粉也易溶于汤中。粥的营养会更加的丰富。

边煮粥边搅拌

熬粥时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这是需要搅拌,当然搅拌不是为了防止煳锅底,因为开水下锅已经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搅拌是为了让粥更加粘稠,这样的粥吃起来口感才最好。这样煮出的粥更加美味。经常煮粥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买紫砂锅回家,砂锅煮粥也能增加软糯的程度,比一般的铁锅效果要好很多,让粥更加的「出稠」。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co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