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意大利面水里面不可以加油!?连厨神都煮错了,原来加了油竟然会……


煮義大利麵時,煮麵水要加橄欖油嗎?看過Gordon Ramsay煮麵教學的瘋食物粉絲們應該知道,Gordon 在煮麵時會加入橄欖油,來防止麵條黏在一起。然而最近越來越多「義大利人」表示其實煮麵水不該加入橄欖油,來看看為什麼吧!

橄欖油和義大利麵確實是絕配,但只有在義大利麵被煮熟過後才是。根據義大利人的說法,在煮麵水中加入橄欖油不會賦予麵條風味,但會阻礙「醬汁附著到麵條」上。

至於這個說法對不對呢?實際走訪一次Pasta的故鄉一義大利就會知道,基本上義大利人是不會將橄欖油倒進煮麵水裡的,許多知名的義大利廚師也正宣導著「不要放橄欖油在煮麵水裡」的概念。

雖然沒有法律規定到底要加還是不要加,可是如果你想吃到最正統的義大利麵,還是遵循義大利人的做法吧!但還是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選擇是否要不要加入橄欖油。食譜是死的,但料理是活的,自己做決定吧!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lovelif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