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椒也有分『公母』!?原来买『公』的比较好!各位妈妈们不要再买错了~


蔬菜分公母,您听说过吗?

平时我们平常吃我们平常吃的的灯笼椒(Sweet Pepper)又称青椒、甜椒,是茄科辣椒属辣椒的一个变种。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好奇,为什么甜椒底部有时有4个突起,有时则是3个突起,原来就是用这些来分别甜椒的性别!

到底该如何分辨?

底部有4个凸块的,是雌的甜椒(Female),底部有3个凸块的,就是雄的甜椒(male)。

公母甜椒的分别?

母的甜椒:内部充满种子,但是比较甜,适合生吃,;

公的甜椒:苦味重一点,则适合炒熟来吃

颜色会影响口感?

灯笼椒不管是青色、红色、黄色、还是Orange色其实都是都一样的,只是依不同的彩色,搭配不一样菜色。

灯笼椒会分公母其实是来自厨师的说法,把内部没有种子的青椒变种称为「公的」,所以厨师们买菜时,都儘量挑「公的」买,因为选购同样重量「母的」青椒,大部分是后来要被挖掉的种子,剩下可以吃的部分不如「公的」多。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