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原来插头没拔掉竟然会"偷电"! 这5个电器害我们每年白白浪费几百块的电费!


整天开了电灯、风扇忘记关,父母就会大声嚷嚷说我们浪费电!但你知道吗?即使你已经把家里的电器和电源都关掉,没有把插头从插座上拔下来,它们依然会在你没察觉的情况下继续消耗电量!

别以为他们消耗的电量很少哦,单是下面这 5 个电器,就已经能够让你在一年内浪费掉价值几百块以上的电量!而这些家电,几乎人人家里都有哦!快来看看吧!

1. 没有连接手机的充电器,1.2W/天

即使充电器没有连上电子设备,它依然会在我们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消耗能量。不过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跟下面其他家电比起来,你会发现充电器所消耗的电量根本微不足道。

***在往下看前,请先做好心理准备哦!***

2. 数码电视解码器,22W/天

即使你把电视解码器关掉了,在插头仍然连接插座的情况下,它每年仍然会消耗价值大约 RM94 的能量。

有的人甚至懒得将电视解码器调去『待机模式(Standby Mode)』,认为只是把电视关上就已足够,让小编悄悄告诉你,这样做更会消耗价值 5 倍以上的能量哦!

3. 电视机,24W/天

你知道吗?关掉电视机上的开关,只会让电视机进入待机模式,而并没有真正让它关上。

我们的电视机就这样无形中让我们白白浪费了一年 RM107 的电费!再加上电视解码器,这一套电视组合就足足让我们每年多缴了 RM201 的电费啊!!!

4. 电脑(桌上型/笔记型),96W/天

即使关上了,不管是桌上型还是笔记型,电脑仍然在运作。所以如果你在每次用完后,都记得把插头从插座上拔下来,那么你每年就能节省约 RM429 的电费了!

而如果你只是把电脑调至待机模式,而没有完全关上,你每年所浪费在电脑上的电费还要再乘上 1.5 倍!!

5. 附有计时器的电器,108W/天

家中那些附有计时器的电器,如:烤炉、微波炉、洗衣机等,在插头依然连接着插座的情况下,会让你每年消耗价值大约 RM490 的电量!

所以,还是那一句,没有用的时候,记得要把插头拔下来啊!

所以,单单关掉电源是不够的哦!想要有效节省电能,大家应该要常常记得把插头从插座拔下来哦!

来源:铁饭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