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起整个王室需要花纳税人多少钱?英国王室只花每人RM5,费用包括出国、生活日常……


英国王室花纳税人多少钱? 平均每人5令吉

英国王室私库总管今天表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家人CP值很高。在此同时王室帐目显示,今年王室从纳税人身上拿的钱將多几乎1倍,用来作为白金汉宫修缮所需费用。

路透社报导,官方数据显示,2016到2017年王室从「君主拨款」(Sovereign Grant)中取得4280万英镑(约2亿3540万令吉)。君主拨款由政府拨付,这笔款项包含女王的家用和差旅支出。

在英国政府同意追加3亿6900万英镑,作为白金汉宫为期10年的翻修资金后,君主拨款的数字將增加至7610万英镑。白金汉宫的电线、水管和供热系统老旧,有进行修缮的急迫性。

负责管理女王財务的王室私库总管瑞德(Alan Reid)表示,王室去年花费分摊在每1位英国纳税人身上只有65便士(约5令吉),相当於1张邮票的价值。瑞德告诉记者:「当你考虑到女王为这个国家所做和代表的一切时,我相信是物超所值的。」

民调显示,91岁的伊丽莎白女王仍广受英国人民爱戴,至少2/3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君主制度继续延续下去。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ee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