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驾车人士都做错了!原来这个关键动作在伤害你的车…严重的会损害引擎造成车祸!


来来来,小编来问下大家,你在停车的时候会先把冷气关掉呢,还是直接熄火走人?很多车主都是先熄火才想起要关冷气,有的甚至完全不关,殊不知这样做其实危害非常大!

为什么这么说呢?

之所以说不关冷气直接熄火对汽车发动机是有害的,是因为这样车子下次在发动的时候,会带着冷气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

其实最好的做法,就是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几分钟先把冷气关掉,并开启自然风,让冷气管道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从而保持冷气系统的相对干燥,以避免霉菌繁殖。而且也应该在车子启动两三分钟,待发动机得到润滑后,再打开冷气。

对于汽车冷气的使用方法,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一旦操作错误,不仅仅会影响冷气系统的性能和寿命,还会损害司机和乘客的健康。

出风口应该随意拨动吗?

有些司机在开冷气的时候,对冷气吹的风向并不注意调整,从而影响了冷气效果。基于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的原理,建议驾驶员在开冷气的时候应该将出风口适当朝上,开暖气的时候就应该将出风口适当朝下。

冷气使用时间也有学问?

很多司机才刚坐上车就立刻开着冷气,而长时间使用汽车冷气,就会大大增加冷凝器压力,从而大大增加制冷系统的损耗。

因此,冷气的使用时间不宜太长,当车内温度达到比较舒适的温度的时候,就可以适当将冷气关闭一会儿,过上一会儿再重新启动冷气。

内循环与外循环系统的交替使用

在四季入夏的大马,很多司机习惯一上车就打开冷气的内循环,认为这样可以让车厢内的温度下降得快一些。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的温度高,这样效果反而不太理想。

由于内循环的空气是在车内的循环,是车内含氧量逐渐降低。当气缸的汽油燃烧不安全,所产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就会漏进车厢内,从而导致车内的空气越来越差。因此,建议车主在使用冷气时开一会儿内循环,再切换到外循环,以启动换气的作用。

冷气总是开到最小?

很多司机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就是以为冷气开到最大会比较耗油,所以会尽量选择开小风量。其实不然,冷气的使用过程中,往往都会吸引一定的灰尘,从而形成污垢。待时间一长,就会发生霉变。如果长期以小量风为主,这样很难把冷气内的污垢吹出去,反而会影响健康。

所以,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将冷气开到最大档,大约10分钟左右即可有效避免灰尘积聚。

原来汽车冷气的使用有这么多学问。觉得这项资讯有用,那就赶快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吧!

来源:铁饭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