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盐酥鸡』秘诀大公开~外皮香脆,肉质鲜嫩!快收藏起来咯!


材料:

雞胸肉500克

醃雞肉醬汁: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砂糖1/2大匙
水1大匙
五香粉1/4小匙
白胡椒1/4小匙
肉桂粉1/8小匙
雞蛋1/2顆

炸粉:

地瓜粉適量
細鹽少許

做法:

1. 雞肉切小丁(好入口大小)~加入醃肉醬汁(雞蛋先不加)~拌勻~醃製一晚。

2. 隔天料理前~加入半顆蛋液~我有剩下的蛋白所以加蛋白與肉拌勻~這步驟是為了讓炸粉可以沾附牢些。

3. 準備適量地瓜粉~加入一點細鹽(不要多!!)在粉裡頭拌勻~之後將雞肉沾滿地瓜粉。

4. 沾好粉的雞肉表面粉是乾的~將雞肉排好靜置。

5. 靜置到表面粉返潮~多這步驟粉比較牢固!不易脫落

6. 即可開始油炸~油溫約170-180度~不要一次下大量的雞肉~少兩分次下鍋~下太大量~油溫會降太多成品口感就不清爽酥脆了!

7. 我切的大小約炸3分鐘~炸好以後放在網杓上瀝油並讓肉內部餘熱讓肉鎖住湯汁。

8. 靜置5-10分鐘~即可享用~食用時搭配胡椒鹽有些人會搭配辣椒粉與碎蒜頭!更加夠味!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