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生活

大家都很想知道『床单到底多久该洗一次』!? 科学研究的答案是…大家要记下啦~

我們一生中1/3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但你知道嗎?溫暖舒適的床很容易就變成微生物活躍的溫床。如果細菌、真菌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我們還可能生病。每年每個人大約在床上排出98升汗液,床單相對潮濕,這也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極佳的環境。那麼,多久洗一次床單最合適呢?

紐約大學醫學院的微生物學家Philip Tierno表示:「最好一個月清洗一次床單。」之前有調查顯示,舊的羽毛絨枕頭上真菌的種類多達16種。隨著時間的推移,細菌、真菌的種類和數量都會明顯上升。很多人不知道床單上到底有多髒,真菌、細菌的孢子,動物身上的污垢,灰塵,纖維,製作床單的原料,染料,汗液,痰液,陰道與腸道的排洩物,尿液,死皮細胞等等,這些東西把我們的床單變成了垃圾場。

▼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休息,就算你不容易過敏,也很容易出現過敏反應,因為這些髒東西離你的鼻子太近了,你一定會把它們吸進去。

▼​除了這些,重力也是床單的敵人。想想看,為什麼古羅馬掩藏在廢墟之中,需要挖掘才能重新現世?就是因為重力讓灰塵將整個城市淹沒了。床單、枕頭也是一樣的道理,重力讓空氣中的各種雜質覆蓋在表面,而我們每天要在這樣的環境中待8個小時!

你當然看不到床單上的細菌、真菌,但它們真的存在。現在你還敢躺在上面呼呼大睡嗎?不要猶豫了,快點去洗床單吧~

来源:cocom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Rojaklah编辑部

Recent Posts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32 mins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38 mins ago

谨慎为妙!可疑人物「MRT停车场」⚡狂拍车牌+轮胎『至少30分钟』!目击者劝:大家小心一点!(内附视频)

搭MRT上班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将轿车停泊在MRT停车场呢?若有的话,可能要多注意!

54 mins ago

直接大庭广众鞭犯人!这个州的政府考虑⚡「公开执行」鞭刑!

一旦决定落实,也必须遵守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1 hour ago

打满油更不划算?汽车专家澄清:影响不大⚡开车做这「4件事」反而更耗油!

有传言表示车子打满油更亏,专家表示: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开车有这4个坏习惯才更加耗油!

3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