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应该冷水泡还是热水泡?原来是有分别的!不同泡法有不同功效?!


柠檬是个好东西,很多人都知道常喝柠檬水对我们身体十分有好处,而柠檬水尤其受爱美女性的喜爱,因为柠檬水不仅可以抗菌、提高免疫力,还有减少雀斑发生、美白润肤等多种功效。

那泡柠檬水的正确方法你知道吗?柠檬水应该怎麽泡,才能达到最佳的养生和美颜效果呢?

一、泡柠檬水用冷水?

夏天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冷水泡柠檬,并且还听说柠檬不能用热水泡,否则维C会损失,这都是错误的看法。

实际上泡柠檬的水是不能太凉的,否则不仅香味泡不出来,微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也较好,如果不用稍微热的水泡是泡不出来的。所以其实泡柠檬水水温控制在60℃-70℃为好,并且柠檬泡水一定要澹,一片柠檬可以泡一扎水,大约可以倒3-4杯哦。

二、柠檬需要带皮泡吗?

很多人问小编,柠檬可以带皮泡吗,现在小编就告诉大家:柠檬一定要带皮泡。

因为柠檬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并且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而且大家在切柠檬片的时候一样要切薄一点,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更容易泡出来。

三、没泡的柠檬怎麽保鲜?

很对人都知道泡柠檬最好用新鲜的,于是都会买一个新鲜的柠檬切片来泡,那麽没泡完的柠檬怎麽保鲜呢?

其实柠檬的可储藏性十分好,并且柠檬久存的主要问题就是表面会变乾,但表面乾了还是可以泡的。如果想让表面保存多汁的状态,我们可以将切开的柠檬切口处涂些蜂蜜来保水,然后用保鲜膜包上,接着放入保鲜盒内,最后放入冰箱中,基本上放半个月是没有问题的哦。

资料来源:sha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