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车生活

◤快学起来!◢ 下雨天后视镜和车窗看不清!? 只要用『这个』又不用花大钱,就能轻松向雨珠说bye bye啦!

一到下雨天後視鏡就全是雨珠,後面車的情況都看不清楚,非常危險。

後視鏡是司機的「第三只眼」下雨開車,車外後視鏡和側窗掛滿了雨滴,對身後的情況只能看到一個大致輪廓,無法清晰判斷後方情況,安全隱患較大。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單靠後視鏡電動加熱起效又太慢,到底有沒有辦法讓後視鏡在雨天清晰依舊呢?

今天小编教大家6種後視鏡去水霧的方法,測試下哪種材料使用起來最方便且又經濟實惠。

1. 大蒜

 

首先登場的是大蒜~ 只要小小一瓣就夠了哦。據說大蒜對抗水滴有著神奇的效果!

把大蒜用腳給踩扁了,其實用到的是大蒜裡面的汁水,均勻涂抹在後視鏡上

實際效果: 比預想的好很多,大蒜涂過的地方沒有水珠附著在上面。持久時間: 大蒜大概能保持半天的效果,但是味道屬實夠用….

2. 洗衣粉

把洗衣粉用水弄濕後涂抹在後視鏡上,然後直接用水沖洗干淨後測試。

實際效果:雖然沒有明顯的水滴附著,但是鏡面上仍有厚厚的一層水膜… 持久時間:水沖幾下就沒效果了…

3. 洗潔精

把洗潔精直接涂在後視鏡上,用水沖干淨。

實際效果: 還是挺清晰的,跟大蒜處於同一段位,對比大蒜和洗衣粉還是好用不少,不過用完了還是要洗手,有點麻煩。持久時間: 粘乎乎的洗潔精會黏在鏡面上,堅持一天還是沒問題的。

4. 車蠟

用洗車海綿把車蠟涂抹在後視鏡上,等車蠟干透後,用干抹布擦干淨即可。

實際效果:車蠟超干淨,效果超好,一點附著的水滴都沒有。持久時間:因為車蠟的附著力強,一般效果能持續一個星期左右。

5. 玻璃驅水劑

用擦頭在後視鏡表面以打圈的方式均勻而不留縫隙的涂滿,幾分鐘後用擰干的濕毛巾擦拭。

實際效果:玻璃驅水劑本身的效果還是不錯的,水珠會直接滑下來,但實際使用中很難涂抹均勻,導致效果不太理想。持久時間:驅水劑通過壓力會附著在玻璃表面,持久力還是不錯的。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cocomy

Celine W.

Recent Posts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35 mins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41 mins ago

谨慎为妙!可疑人物「MRT停车场」⚡狂拍车牌+轮胎『至少30分钟』!目击者劝:大家小心一点!(内附视频)

搭MRT上班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将轿车停泊在MRT停车场呢?若有的话,可能要多注意!

56 mins ago

直接大庭广众鞭犯人!这个州的政府考虑⚡「公开执行」鞭刑!

一旦决定落实,也必须遵守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1 hour ago

打满油更不划算?汽车专家澄清:影响不大⚡开车做这「4件事」反而更耗油!

有传言表示车子打满油更亏,专家表示: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开车有这4个坏习惯才更加耗油!

3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