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实用了!◢原来一件衣服好不好,看这个标签就知道了~别再乱乱买到中看不中穿的衣服了!


有時明明看到櫥窗裡的衣服很漂亮,但買回來後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要麼大了,要麼小了,要麼愛起球,要麼洗一兩水就縮小了……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怪自己笨嗎?怎樣才能買到一件合身又漂亮的衣服?想弄清楚這些問題,就請你你仔細閱讀本文。

其實這些問題很簡單,它們的秘密都藏在衣服上,這就是標簽,當然不是價格那個標簽,而是解讀衣物信息的那個標簽,弄懂這個標簽,以後大家就不用愁買不到自己喜歡又舒適的衣服啦!

1.首先教大家解讀衣物級別的標簽

A類 是能讓2周歲以內嬰幼兒穿的產品;

B類 是能接觸皮膚的產品;

C類 是不能直接接觸皮膚的產品。

要是你買內衣,上面的標注是C類或者「合格產品」,那就不能購買了。

2.學會查看尺寸與型號

要是衣服上只有L、M、X來說明衣服的大小,這是不夠准確的,就像你說一個人長得高,但有多高卻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明,如果買衣服遇到這樣的產品,多數是三無產品,質量上就沒有什麼保證了。

標准合格的標准,應該是使用型號型標,比如「175/88A」。這兩個數值分別代表身高與腰胸圍,後面那字母則表示體型。

那麼這個字母又怎樣解讀呢?聽好了:

A:正常
B:偏胖
C:胖
Y:偏瘦

3.洗滌標簽解讀

在挑選衣服時,一定要仔細對比洗滌標簽的標注順序。這個標簽的標注一定要按照洗滌,晾曬的正確順序,如果發現這標簽順序亂七八糟的,就要考慮這件衣服的生產廠家是否有問題了。

洗滌標簽說明:

水洗符號:可能有些變化,都是允許的,像有一只手則代表可以用手洗,如果加上標准30℃之類,則代表洗滌時水的溫度需控制在這個溫度或者以下。

氯漂符號:如果帶×,說明該衣物不能進行氯漂。

干燥符號:這種符號也有好幾種變換,如果是「丨」線,表示可懸掛晾干,如果是「—」線,則應該平鋪晾干,像羊毛衫,如果畫「O」,表示可以機器反轉干燥。

熨燙符號:如果打「×」,就代表不能熨燙。

專業維護符號:要是圓圈中有個P,說明該衣物可以干洗,選擇干洗劑類型應該是四氯乙烯,要是圓圈內有一個W,則說明衣服應該選擇專業濕洗,要是裡面有個「×」,說明不能干洗,要是什麼都沒有,說明這個衣服可以干洗而且干洗劑不限任何類型。

4.購買衣服什麼顏色好

外衣根據個人喜好而定,不講究這麼多。但是內衣就要注意了,因為顏色過深,染料中的有害物質也就越多,所以選擇內衣時,還是選擇淺色的比較好。

衣服面料的選擇

買衣服面料最重要,沒有好的面料,神馬都是浮雲。那麼如何來判斷面料的好壞呢?看標簽,水洗標簽,多數品牌衣服內側都有水洗標,標簽的精心復雜程度,常常代表著面料的優劣程度。

真正大品牌的標簽都做得很清楚全面,有的還會留下一縷相同面料的線或者布料,這是用來方便客戶鑑定的。像羊毛、棉質或者化纖,燒一下這條線或者布料就可以快速判斷出來。

在選購冬裝時,要是標簽上有腈綸氨綸成份,買回來穿著會起球是很正常的,只有真正的純羊毛才不會起球,但這樣的面料又很容易縮水,真是顧此失彼不能兩全啊!

剪裁做工也很講究

講了面料與衣服的重要性,也不要忘了剪裁做工,好的裁縫技術在兩塊面料之間的接頭處都必須干干淨淨,好點的還會繅邊包住,也或者直接用布料包縫起來。如果選購衣服時,如果發現接頭針線毛刺不堪,線頭歪歪扭扭,哪怕面料多好,買來也穿不了多長時間。

在選購牛仔褲時,是最考驗剪裁技術的,所以愛穿牛仔褲的朋友就必須在這方面多多惡補了。怎樣挑選一條包臀牛仔褲?方法很簡單:用雙手夾住褲腰兩段,用手指擴開,使褲腰口整個呈現圓桶形——如果褲子後口袋的地方是扁平的,就不理想。後面是圓的,接線是平整光滑還有點斜的,像個倒過來的V字,這樣的牛仔褲才包臀。

鈕扣眼也是一個應該注意的地方

在買牛仔褲時,鈕扣處也應該注意,扣子眼繅邊如果一端是尖的,一端是圓的縫過來的,這種就是正規大廠的產品,可以放心的購買。因為這種圓的縫線需要專門的機器,每台最低也要5萬塊錢,一般小服裝廠買不起也舍不得投那麼大的資本。但凡事也不能太強求,要是遇上扣眼繅邊兩端都是尖的,但縫合線很緊實,這樣的牛仔褲也可以選購。要是扣眼裡全是碎毛,縫的亂七八糟的,這種牛仔褲再好看也不能買!

掉色正常嗎

無論手洗機洗衣服時,都會發現部分衣物會掉色,真正的棉麻織物出現掉色,是很正常的,因為這類面料都是通過後期染色來改變布料的色彩,不可能像化纖那樣通過化學處理就能將顏色固化在織物內,但化纖類衣物作貼身衣物還是少買,天然綿麻在透氣隔熱方面效果遠高於化纖類面料,而且對健康也大有裨益。

今天通過對衣服標簽的解讀,色調、面料、剪裁技藝的科普,讓你對衣服好壞的判斷也有一個全面和充分的了解,相信你在今後的服裝選購中一定在有幫助。

来源:cocom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