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中招过!!◢ 小孩『大不出便』都是你的错!许多『老人家』都会以这6种刻板印象反过来“怪”你不会带小孩!


老一辈的看年轻一辈的带小孩通常都会不过眼!尤其是关系到小孩的健康(发热气、硬便、或是大不出便),他们就会开始碎碎念甚至怪你不会照顾小孩,就算气氛弄得很僵还是忍不住继续用一大堆的道理来说你!

以下就是老人家可爱的刻板观念,并造成家里的小小战争:

1. 给小孩吃不够饭

在大多数老人家的观念里,觉得孩子白白胖胖才是最好的。老人也总希望孩子能吃得很饱,才能够让孩子天天上厕所不便秘,所以习惯不停地喂,甚至追着喂,有些孩子不想吃,他们还会用零食利诱:“Ah boy/girl你乖乖吃完这碗饭,公公/婆婆才给你吃糖果哦”。其实,越是强迫,孩子越排斥吃饭,并造成孩子吃饭时吃零食、看电视的坏习惯。

2. 迷信思想重

比如说,小孩子被吓到,带去神庙收惊这个还不错!可是小孩发热气、不舒服,或是便秘时,老人家还是第一时间想到要去问问神,这一点就有点说不过去了╮(-_-)╭ 

3. 孩子一嗲起来,什么都ok!

许多长辈其实都敌不过孩子无敌萌的撒娇,所以一旦他们喊说要吃零食,当然就顺着小孩的意思啦。偏偏小孩子们都爱吃那些“垃圾食品”,一嗲起来,老人也不得不说好啦。但是零食吃多了就会发热气或是造成便秘,所以还是尽量避免比较好!

4. 小孩子不喜欢吃菜就不给他们吃

很多小孩子都不喜欢吃菜,其实都是要慢慢习惯让他们吃!可是每次一遇到和蔼可亲的公公婆婆,都会依着小孩说:“不喜欢吃就不要吃吧,公公/婆婆帮你吃!”长期以来,除了会造成小孩挑食,缺乏摄取纤维也会让小孩便秘!

5. 不要给小孩子乱乱跑,关在家看电视

老人家最常跟孩子说,慢点跑,等下会跌倒。尤其是精力充沛的小孩,稍微不注意孩子就一溜烟跑不见了。于是老人家干脆不带孩子出去活动,剥夺他们运动的权利。

其实老人家并不知道,小孩有足够的运动量,才能够帮助消化,这样就减少大不出便的问题咯。

6. 奶粉太厚

每次都看不过眼,觉得年轻人很浪费奶粉,而且还会觉得过量的奶粉会造成热气,并导致孩子便秘!其实并不会!各位爸爸妈妈千万不能这样做哦,因为这样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小孩没得到足够的营养,而且对热气一点帮助都没有!反而在冲调配方奶粉时,奶粉量及水量必须按包装指示冲泡,避免浓度过浓或过稀哦。

Haiz~有时候就是因为年青人坚持自己的想法,老人家相信自己的经验,都会造成不必要的争吵!其实,不管是老人家或是年轻人,出发点都是好的,都是希望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快高长大!

这里有个小贴士要Share给妈咪们啦 (〃∀〃)~♡

其实代沟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多花一点时间与长辈们沟通,多分享故事或案例,讲解现代的教育理念,慢慢地影响他们,这样他们就知道时代的变化造就了避免小孩便秘更有效的方法!

 

欲知更多资讯,请点阅Dumex Mamil官网!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