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懂!◢ 90%的父母都不知道原来小孩最健康的大便『形状+硬度』是“这样”的!爸妈们,赶紧mark起来哦~


爸爸妈妈最在乎最紧张的就是小孩的健康!尤其是对于『大便』这一方面更是非常在乎!一个小孩有没有正常上厕所,不管是尿尿还是便便都非常重要!很多父母都知道从小孩的便便就能大概了解/判断他们身体的状态,但是你真的会分辨吗,真的了解吗?!没关系,现在就来为各位爸爸妈妈,简单的分析小孩的颜色、形状以及硬度:

▼ 形状 + 硬度 —— 布里斯托大便分类法,一张图就让你了解!

便便的种类 + 应对方法 :

【偏硬の便便】

这两种的便便种类都不算太坏,当然也还没达到健康水平,小孩还是会出现排便不顺或是不正常的情况!

第一种:散开的颗粒硬块,貌似坚果,难以以排除

小孩便便不顺通常都是水分的摄取不充足,此外不爱吃蔬菜或是水果的小朋友会比一般的小孩缺乏纤维,导致肠胃蠕动缓慢,所以才会便便的时候屁屁会比较痛。爸爸妈妈们可以通过小孩在便便的时候,除了观察便便,也要观察小孩的表情。

第二种:像香肠的粒状便便

这类型的便便表示已经在肠胃停留太久了!小孩摄取的水分不够导致肠胃滋润不够而通便不顺畅。所以小孩在便便的时候出现痛苦的表情,长时间下来,更可能导致他们对便便产生恐惧。

★ 应对措施 ★

  • 给小孩多喝水、果汁或任何适合的饮料,也要给予足够的纤维摄取,如多吃蔬果。

【正常の便便】

各位爸爸妈妈最开心就是看到自己的小孩能够拉出以下这两种便便了!

第三种:貌似香肠但表面有裂痕

表面上的裂痕表示便便有点干燥。虽然这一种便便还算健康型的,但是由于便便还是带点干燥的性质,所以妈妈爸爸记得给小孩喝比平时更多份量的喝水就可以完全让小孩拥有健康的便便了!

第四种:想香肠或是蛇一样,柔软顺滑

叮咚!叮咚!恭喜各位爸爸妈妈,因为这一种便便这可是最健康的便便呢!爸爸妈妈可放120颗心(❤∀❤)孩子的饮食均匀,饮用足够的水分,不常吃煎炸食物或是零食,这样大便就不会硬硬的,一个噗就能顺利便便了,而且健康的便便不会特别臭。

★ 应对措施 ★

  • 一切正常,小孩的状态非常好!爸爸妈妈要继续给小孩充足的水分和纤维,这样小孩就能一直拉出健康的便便了v( ̄︶ ̄)y 

【稀便和水状の便便】

以下这第5种到第7种小孩便便的种类都是属于不健康的水平,而且小孩们也会比较郁闷、常常闹脾气或是比以往没那么活跃!这时候,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哦!

第五种:有明显断边的软块状便便

爸爸妈妈要注意咯!有这样情况的小孩,可能意味着他们的便便移动得太快。如果小孩长时间都拉出一样状态的便便,这可是会导致他们营养不良和脱水。爸爸妈妈,可以多注意他们饮食,多吃纤维性食物,才抑制便便动得太快!

第六种:具有粗边的蓬松块,糊状便便

如果发现小孩便便的状态是糊糊的,那就表示便便里的水分不足,而且肠胃蠕动过于急促、导致小孩营养吸收欠佳。所以父母要注意,不是便便硬硬的,才是缺乏水分哦!

第七种:水状、无固体块,或是液体

此情况有欠理想!当你发现小孩便便水水的时候(类似大人“lao sai”),这或许意味着他们被感染或之类的问题。爸爸妈妈要快点带你的小孩去看医生哦!

★ 应对措施 ★

  • 进一步监督小孩的便便模式,并多加警惕脱水的症状。
  • 有可能面对感染或腹泻的风险,父母应马上带孩子求医。

或许爸爸妈妈们对健康的便便的概念还是很模糊?

小孩最健康最理想的便便类型就是『第三』以及『第四』种。由于便便的质地比较柔软而且小孩排便一点也不会觉得辛苦,就好象挤牙膏一样简单,一下就把便便给排出来了ㄟ(≧∀≦ㄟ)

小孩最不健康的便便又有哪些?

其实当爸爸妈妈发现小孩便便次数太少或太频繁;粪便太硬、太稀或是呈现水状,就要立马提高警戒了!

请注意!请注意!请注意!

以下这4种情况,爸爸妈妈就要快点带小孩去看医生了!

  • 腹部或直肠部位感到疼痛!
  • 频频出现便秘问题
  • 接受便秘治疗后,24小时任然不能便便
  • 3天或以上没有排便

这里有个小贴士要Share给妈咪们啦 (〃∀〃)~♡

相信爸爸妈妈们现在对您孩子的便便状况更加了解!只要日后不时留意观察,给他们健康的食物,这样便便就能维持在第三以及第四种类型咯,这样他们就不会再对便便有恐惧感了!

若要更多资讯,请点击Dumex Mamil网站或是游览以下的面子书专业!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