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车的望后镜要这样摆才对!◢驾车人士一定要知道这些重要资讯!尤其是第6个,分分钟可以救大家一命~


在汽车如此普及的今天,车祸是意外身亡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朋友们请谨记安全第一,这里介绍一些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行车小技巧,虽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1.后视镜里不能看到自己车身

“盲区”是指车两边的后视镜看不到的区域。汽车视线盲区极易导致意外事故发生。早在亨利·福特研制汽车和反犹太通讯时,消除盲区的必要设备就已出现。你需要的只是爱车的侧后视镜——然而,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正确调整它们。

只要将左右后视镜调整到看不见车身,就能消除视觉死角。你要做的就是将侧后视镜向外调节,直到两侧都看不到车身,然后就这样不动它。这样,汽车内外后视镜之间不会有视区重迭,任何经过车辆在进入你的视野前也都会被至少一侧的后视镜捕捉到。

2.开车时应更多关注路况而非路标

有专家相信过多的标志和信号只会让人自满,因为你的注意力只集中在盲目地追随刻在反光金属上的交通指示。

我的意思不是要你无视信号灯和路标,而是不要过分依赖它们为你做决定。原因就是如果你后面跟着辆18轮大卡车,在交叉路口拥有先行权并不会免你死。你拒绝为行人减速,因为行人过马路没有走规定的人行横道,但是如果你的车将他们压成了两半,你还是得进监狱。

3.边开车边听音乐更危险

每辆车上都配备了立体声扬声器,但是应不应该用它们,驾驶手册上却没有太多说明。所以,我们会简单地推断只要我们一直关注前方道路并偶尔摆弄一下调音旋钮,或者边唱歌边时不时在反光镜里照照自己。但是研究表明,边听音乐边开车是有害的

似乎司机边听音乐边开车更冷静。但是事实恰恰相反:在虚拟车道上,他们一路狂飙,就像是要去为一个独脚的班卓琴手运走私酒。他们冷静(也许吧),但那只是因为他们开车时不如对照组专心,是音乐安抚了他们。

研究还显示,同听慢歌或什么也不听,只听从于内心思绪的司机相比,听快节奏音乐的司机(每分钟120-140拍,多为舞曲和电子乐)闯红灯和发生车祸的机率是前者的两倍。而听电子乐的司机更容易相信车后有一个变形金刚正试图与自己的车交配,这一比例高出84%。

4.永远不要关闭车前灯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只要让车前灯始终呈开启状态,你就可以降低车祸风险高达32%。这看起来像是基本常识——无论何时,发亮的东西当然更容易被人看见。既然别人的车是由那些疲倦不堪、心神不宁的人类掌控着,能见度越大也就等于你的脑袋幸免于难的可能性越大。

旁边车道的车是不大可能突然插到你前面的,如果他们一眼就能瞥见你的头灯在闪烁。这同样解释了行人和骑车人的交通意外。统计显示,如果人或自行车也配备了大灯,那么当事人偶尔是可以躲过一劫的。

5.驻车制动不经常用就会失效

无论是在候机楼滑行道还是在山顶停车,你都应该拉紧驻车制动,保持其正常工作。

驻车制动通常又称紧急制动,顾名思义,主要用于刹车失效或遭人为破坏时,其优于通常用于控制刹车的液压装置,它利用钢绳来停车(脚刹是液压,而手刹是线缆)。经证明,钢绳比液压好。但是钢绳的缺点是容易生锈腐蚀,尤其是长时间不用后。驻车制动长期闲置就会被腐蚀而解体。

6.爆胎时切不可急刹车

人在极度恐慌时的本能反应踩刹车。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做是完全正确的。

话虽这么说,想象你的车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65英里的速度疾驰,突然你听到后轮胎爆炸。如果跟着直觉走,你很有可能会紧急刹车,但这种情况下,很不幸你的直觉背叛了你。如果你在爆胎时刹车,十有八九会与后面的车发生追尾。后胎爆裂时,尤其如此。

所以爆胎时,你必须做的事情却是最没道理的:踩油门。完全爆掉的车胎或者只是漏气的车胎就像一只锚一样拖在地上,车速达到每小时65英里或者不管你开多快,此时如果勐踩刹车,锚就会抱死,那样就悲剧了。

这么重要的资讯!一定要分享给有驾车的朋友看看!

来源:be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