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回答的面试问题–「你有什么缺点?」◢千万别这么回答!而是要这样回答,成功几率最高!


很多面试官都会问,“你有什么缺点?”这个问题往往会难倒很多求职者,怎么说最合适呢?今天我跟大家分享,求职者怎样回答,才能给自己加分。

1、不要回答自己没什么缺点。

人无完人,直接回答没缺点是明显的不真诚,会让面试官产生反感。

2、不要回答网上鸡汤式的“把优点说成缺点”的答案。

不要相信百度上那些鸡汤式的明里说自己缺点,实际上是展现自己优点的答案。比如,我有一点完美主义倾向,我对无序缺乏耐心,等等。面试官阅人无数,听到这种毫无新意、毫无诚意的回答,只会觉得求职者身上都是套路,不会产生好感。

3、不要回答生活上的、和工作完全无关的缺点。

工作和生活其实是可以区分开的,很多生活中的缺点其实并不影响工作,就像我们知道爱因斯坦的自理能力并不强,但不影响他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
面试官只想了解求职者的工作能力,判断是否胜任,并不是想窥探求职者生活中的细节,因此,无需回复生活中的小毛病小问题,比如,我爱睡懒觉,我不爱逛街等等。

4、不要回答特别实在的、难以改善的缺点。

比如,性格急躁,不容易被说服,等等。这些都是性格上的硬伤,不易改善,且不利于团队协作。换位思考,假如你是面试官,听到这样的答案的话,那这个候选人肯定是要出局了。

5、不要回答和本职工作相冲突的缺点。

怎样才能和工作不冲突呢?介绍一个很具备操作性的方法,求职者要仔细阅读招聘信息中的岗位描述,列出申请这个职位所需要的所有技能和要求。跟面试官表明的缺点应该是不触及这些点的。

比如,面试行政管理时,一定要展示你事无巨细的特点,千万不能说自己马虎、不够耐心。
比如,面试财务或者数据分析类工作时,一定要展示自己耐心细致和对数据的敏感,千万不要说自己记忆力不好。
比如,面试新媒体运营岗位时,求职者要展现出自己思维活跃,喜欢了解新东西新事物,千万不要说自己比较宅,比较闷。

回答这个问题的思路是,在诚恳的基础上,找一个确实存在的,但是你已经改善了或者是正在改善的缺点。你要让面试官了解到,你能够客观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且具备积极改正缺点的行动和能力。

首先,是诚恳。求职者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主观上必须真诚,这才有可能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其次,是缺点可改善,尤其是你充分说明自己在近期就可以改善这个缺点。

比如,你可以说,我对PS有一定了解,会简单的设计,水平不算特别高。但是我已经在网易云课堂(或者其他课程平台)上学习PS设计方面的课程了,我每周至少听三节课,并根据课程所讲述的内容做相应的针对性的练习,目前我的PS水平已经逐步提高。同时,我也注意提升自己在审美方面的体验,平时会浏览站酷、花瓣和一些国外的设计网站,学习他们设计的思路和方法,提升自己对设计细节的把控力。

比如,你可以说,我是职场新人,愿意做多一些事情,获得锻炼和成长,所以有时候不太会拒绝别人协作方面的要求,都揽下来又可能导致无法按期提交,影响项目进度。最近,我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在遇到合理的协作要求时,我还会积极配合,但如果遇到不明确的需求、往复多次修改的需求时,我会告诉对方我有自己的原则,大胆说no。如果不知道该怎样评估这个需求时,就主动请教自己的leader,让leader给出更合适更专业的意见。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