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真相大公开!◢机位超卖真的是随机选人!?别傻了~网民大爆料,原来是…


美国联合航空9日晚间因为超卖机票,经电脑抽选后,将已登机的一名华裔男乘客强行拖下机,但过程粗暴,引发争议有网友就在PTT上曝光超卖背后真相,有时决定踢谁不见得真用随机抽签决定,为了抓住会员基本盘,没有在该间航空公司消费纪录的乘客当然最先被踢掉,“你会选每月固定消费的基本盘还是十年才上门一次的散客?“,原PO说答案应该很明显。

外媒报导,美国联合航空编号UA-3411的班机原订5时40分起飞,由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因为超卖机票,在起飞前征求4位乘客自愿下机,承诺给予400美元约1.22万台币)及一晚的免费饭店住宿,之后加至800美元(约2.45万台币)仍然没有乘客愿意接受。航空公司因此用电脑“随机抽签”选出,一对男女接受后下机,但是一位与妻子一同被抽中的69岁华裔乘客表示拒绝。随后便被航警强行拖离座位,过程粗暴导致该男子眼镜滑落,头部,额头以及口部都流血。

该争议事件也引发航空公司对于超卖机位的讨论,有网友就在PTT上PO文说,联合航空(UA)在检查的时候会有选项询问乘客,是否同意航空公司在机位全满时帮你调整航班之类,若勾选愿意的话一旦发生全满就会优先被踢,但会给相对补助。原PO说如果没有时间压力的人,真的被挑中,旅费可以省下很多。

但原PO说,超卖被踢不见得完全是用电脑随机抽签决定的,因为美国航空业跟台湾不太一样,国内交通都靠飞机往返,大企业员工在州间移动是很频繁的事。生意做很大的人突然有紧急状况需要插队的也很多,所以要确保自己商业行程不会被耽误,没有优先飞行权利很重要。

航空公司为了抓住那些整天都在飞来飞去的基本盘收入来源,都给会员一些只有他们能享有的权利,没有在该间航空公司消费纪录的乘客当然最先被踢掉。最后说道,“要是你做生意,你会选顾每月固定消费的基本盘还是可能十年才上一次的散客?”答案应该很明显。

原PO也曝光背后残酷真相,机位超卖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因高级会员插入进来,原PO说,因为先生是UA最高级会员,有次临时去机场划位订位要去旅行,想坐的航班却满了,柜台则承诺会帮他们乔好,最后才听到门柜的空服员广播叫了两个人的名字过去,原来就是最后被踢掉的倒霉鬼,当下觉得对他们很抱歉

该文也引引网友纷纷留言,“原来不要这些我还不知道航空公司是这样做生意的”,“航空公司就是靠这些经常搭的VIP撑起来的阿”,“这在商界很正常,只是这次拉人太过分..

而根据“BBC”报导,由于飞行成本的关系,超卖情形在航空界其实并不少见,但联合航空这次出事真正的原因,在飞机起飞前最后一分钟,临时决定加载4名工作人员,因此要求4名乘客下机。

 

来源:ettoda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