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许多未成年少女怀孕后拼命「喝酒抽烟」,千方百计就为了生下早产宝宝~背后原因真的很恐怖!


全球的未成年懷孕比例正在逐年攀升,這樣的現象令許多人堪憂,除了未成年媽媽的照護能力多半不足,光是未成年懷孕造成嬰兒出現嚴重健康問題的比率,就遠遠高於適婚年齡產下的嬰兒,例如早產、嬰兒體重過輕等等,年輕媽媽懷孕時也得面臨高血壓的風險。

更讓人擔憂的是,未成年懷孕近年衍伸出了另一個可怕問題:澳洲有越來越多未成年懷孕的媽媽們開始刻意選擇在懷孕時抽菸!大家都知道懷孕時抽菸將對胎兒帶來可怕的後果,為何她們還要這麼做呢?答案也許將讓你感到極度不舒服。

根據澳洲國立大學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研究人員一項為期10年的調查指出,許多未成年懷孕者從香菸的包裝得知了抽菸會減少胎兒的體重,不少即將當媽媽的青少女罔顧自己和胎兒的健康,選擇在懷孕時大量吸菸,以確保能降低胎兒的體重。為何她們希望孩子的體型小一點呢?她們的理由大致分為以下4點:

1. 她們害怕生產對陰部造成的損傷:該項調查的首席研究員Simone Dennis指出,聽聞成年女性生產的經驗後,她們擔心生產時會讓陰部受傷,因此希望能讓胎兒變小,減少傷害。

2. 她們怕生完孩子後陰部看起來會跟以前不一樣:她們擔心陰道會因此變的鬆弛,影響男人的性欲。

3. 她們怕會變胖:她們擔心生產後會使自己的體重增加,無法回到原本的體態。

4. 身形嬌小擁有比較多社會優勢:社會觀感認為嬌小的女性比較有魅力,因此這些年輕媽媽希望自己的女兒也能有嬌小的身材。

不管怎樣,懷孕抽菸都會對胎兒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除了使胎兒體重過輕,還可能導致血流不足,使得胎盤早期鈣化,胎死腹中,不應該為了上述自私理由影響孩子健康。如果無法接受生子帶來的改變,當初是不是就應該極力避免懷孕這個選項?你認為呢?

 

来源:teep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