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不要小看头虱寄生⚠️4岁女童因母亲疏忽,差一点因『头虱严重』缺氧死😱


图/dailymail

美国一名年轻妈妈早些时候被当地警方逮捕,被控多项忽视罪,因为其4岁的女儿头虱严重,导致血氧水平骤降,险些丧命。

综合外媒报导,这名4岁女童上个月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当时她无法行走,必需进行4次输血以挽回性命和健康。院方形容女童“濒临死亡”,头虱已将她血液中的氧气消耗到了危险的低水平。在健康情况下,每100毫升的血液中应含12克(g/dL)的血红素,而女童仅剩1.7克/dL,低于正常值7倍,是他们所见过的最低水平。

26岁的单亲妈妈辛格(Shyanne Nicole Singh)与两个女儿的合影。

图/dailymail

据报道,小女孩6岁的姐姐也被发现同样长满虱子,其血红蛋白水平为8.7克/ dL,虽然低,但不像妹妹那样低得危险。

女童的祖母告诉警方,她在去年11月便发现孙女头上长头虱,还质问女儿怎么回事,对方便满脸迷茫回答“我没注意到”。她很气愤的说,孩子的母亲根本就是“太懒了”,没有帮助她们梳理。

图/dailymail

据悉,两个女孩是外婆把孙女长头虱的情形拍摄下来给药剂师看,后者催促她马上带孩子到医院诊治,最终才让事件曝光。目前美国儿童福利局已经将2名女童接回交由她们的祖父母监护;年轻妈妈辛格则将被控多项疏忽罪名,包括因疏忽导致被抚养者身体严重受伤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