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双星伴月!◢有趣「笑脸」再次出现在大马天空~就在3月1日晚上的这个时候,大家千万别错过啦!


(吉隆坡28日讯)若我国3月1日(今日)天气晴好,民众仅凭肉眼,即可于晚上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弯月与火星、金星组成一张有趣“笑脸”的“双星伴月”美丽天象。

寻星天文学会顾问彭及平说,这现象主要是金星、火星和弯月近距离相聚,而民众约晚上7时许,即观看到上述美丽的天文景象。

不过,他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透露,由于这并非木星,因此这张“笑脸”并不标准,是一张歪斜的脸,而且火星的亮度不及木星,因此在火星比金星暗很多情况下,将会是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

“‘双星伴月’天象虽然常见,但能赶上月亮为弯月,又呈‘咧嘴’状的时候并不多,但上个月(大年初四)曾经出现一次。因此,相信明日的景象也相差不远。”

他补充,只要天气良好,民众不需要通过其他辅助器,即可观看到这难得一见的“双星伴月”美丽天象。

据网络资料显示,月亮、金星和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三颗天体;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内行星,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外行星。

近日,金星与火星相距较近,火星在金星的东面,而在农历二月初一以后,新月由西向东逼近金星和火星,而3月1日“农历二月初四”晚上,弯的娥眉月来到金星和火星的近旁,三天体构成一个近似等腰三角形,顶角在月亮处。

届时,金星在月亮的西北面,火星在月亮的东北面,形成名副其实的双星伴月天象。

更多有趣文章:

1. ◤U Mobile booKu有奖送❤◢ 马上参加就免费送你『iPhone 7』+ 多份『booKu优惠卷』等你来赢取 ㄟ(≧∀≦ㄟ) 只要完成几个简单步骤,这些『大奖』就非“U”莫属啦~

2.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来源:china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