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2018年&2019年就读一年级的新生,3月1日起需上网登记!只有2个月报名时间,别错过啦!


(槟城、吉打27日讯)2018及2019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将在3月1日展开,教育部采取新措施,要求家长上网申请孩子所要就读的小学。

在这之前,雪兰莪州已率先实行网上办理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事宜,而大部份州属则仍使用传统方式,即家长到校登记。

无论如何,今年开始,教育部将上网办理新生入学登记一事扩大至全国,惟一些学校仍在等待教育部的最新指示。

这项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将从3月1日开始至4月30日(2个月),符合资格报读的儿童是2011年1月2日至2012年1月1日出生的孩子(将于2018年就读一年级者),以及2012年1月2日至2013年1月1日出生的孩子(将于2019年就读一年级者)。

登记网址为:https://public.moe.gov.my;由于3月1日才开放申请,目前在该网页尚未能取得相关的入学表格

吉小学未接获指示

吉打大部份校方至今仍未接到关于3月1日开始的2018及2019年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家长需要上网办理登记的消息;另有一小部份学校在今天中午才收到类似通告,因此校方还在等待教育部的指示。

根据之前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程序,家长须到学校呈交表格,因此数名校长受询时说,由于有关表格已发出,所以还是需要家长填好表格后交回给校方。

据了解,县教育局官员曾向校方透露,近日会召集各校第二副校长和教育局的负责人开会。

一些校长指出,若家长需要上网处理,而又无法完成的话,校方会协助代劳。

采筛选制非先到先得

据星洲日报记者了解,一些学校已在学校官网发布有关家长需上网替适龄孩子报读属意小学的通告,家长在完成申请后,需将填妥的表格打印出来,携同所需文件,在办公时间提呈给有关小学。

所需要的文件包括:孩子的报生纸及身份证的正本与副本、父母/监护人的身份证副本,以及住址文件证明,如水费或电费账单等。

通告也声明,这项上网入学登记,并非先到先得。教育局会筛选,因此呼吁家长不必争先恐后。

记者向一些小学了解情况后,发现一些学校仍在等待教育部的最新指示,但也有学校经接获教育部要求家长需上网办理新生登记的公函。

无论如何,也有一些州属,例如霹雳州教育局,则阐明让家长选择通过传统方式(到学校办理入学登记)或上网办理孩子入学登记,两者皆行。

槟州一些校长受询时表示,他们会要求家长自行上网申请,不过,由于是第一年实行上网申请,因此若家长面对问题,可到校求助。

教局未接网上登记公函

消息指教育部将于今年3月1日起全国通过网上登记方式,办理2019年度小学新生入学登记手续,惟至今,各州教育局还没接到教育部的正式公函。

一名吉隆坡督学告诉星洲日报,教育部是在召见各州官员进行会议后,以口头发出上述指示,不过,官员们担忧网上登记会引发混乱和误会,因而要求部门必须先发公函,才依“指示”行事。

他说,如果州教育局在3月1日前还没收到正式公函,各州学校依然会采用传统的方式,也就是让家长到学校为孩子办理新生入学登记。

目前,全国只有雪州和布城小学实行网上办理入学手续,其他州属一概采用传统新生入学登记方式。

该名督学说,“只要正式公函一天不发出,官员也无法办事,学校也无法采取网上登记手续措施;我们不会接受口头指示,我们不要冒这个险。”

他不明白为何教育部以口头发出指示后,却迟迟未发出公函,理应在发出指示后,要以公函作出正式交代。

隆小学保留传统方式登记

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兼吉隆坡分会主席王仕发说,吉隆坡小学将保留传统方式办理入学登记手续,相关新生资料将由学校的书记输入网络。

他指出,吉隆坡小学3年后才全面采用网上新生报名方式。

上网办理入学登记须注册

根据教育部网站,凡是第一次上网办理入学登记手续的家长,必须先登记成为该网站使用者(https://public.moe.gov.my/),即填写姓名、大马卡号码、联络号码、电邮及登入密码。

只要登记以后,第二次就能够使用大马卡号码及密码登入。

不过,基于该网站3月1日才开放,目前家长只能先上网登记成为使用者,之后才进入新生入学登记网页。

更多有趣文章:
1. ◤Malaysia Airlines大促销!!◢ 全新航线『直飞』中国海口、南京、武汉、福州,而且最低价格只要RM999(❤∀❤)订购期限只到28/2哦!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来源:sinchew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