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必知◢ 不用花大钱,只要一分钟就能自己换掉旧的『Wiper』!大家快学起来吧~


汽車雨刷大家都不陌生,開車人都用過、買過,但是自己動手更換雨刷,並不是所有人的強項,隨著科技的發展,雨刷插口的形式也越來越多了,很多朋友在第一次更換雨刷的時候都是一頭霧水。所以,今天小編就向各位車友科普一下自助雨刷快速更換方法。

U形雨刷臂接口

首先我們要說的就是最常見的U型口雨刷。這種U形接口的雨刷臂是最最傳統的樣式,統一性很強,只要買的雨刷是U形口的就可以安裝上,但這種雨刷的更換方式在當今已比較陳舊,並且安裝方式不是那麼人性化。這類雨刷常見於中低端車型上,可搭配有骨雨刷、無骨雨刷和無骨三段式雨刷。

拆卸時需要將雨刷先向雨刷臂根部推,待其與雨刷臂接口完全脫離後,將再向反方向拉出即可,這個動作需要比較細膩的手法,在拉出來之前要將可活動的雨刷刮條旋轉一下,否則拔出來時會受到阻礙。這裡要注意的是,有很多雨刷在拆卸的時候會很緊,這時我們不能用力過猛,否則很容易傷到雨刷接口和我們的手。

有車友在更換的時候還遇到了另一個問題,就是費了半天勁給取下來了,但是新的又安裝不上去了。其實,安裝時的道理一樣,將雨刷的接口先穿入到雨刷臂,注意對於有骨雨刷來說,進行這一步時雨刷臂卡口要從雨刷的骨架中穿過,然後將U形接頭往上拉入到U形卡口中,有的能夠聽到清脆地一聲「啪」,說明安裝到位。

另外,如果實在記不住的話,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1、仔細觀察並記住拆卸的過程,怎麼拆下來怎麼裝上去;

2、大多數車都是有兩支前雨刷的,安裝前與另一支作對比,可以幫助分清楚方向。

有些原廠裝配U型接口雨刷臂的中端車型,為了美觀,雨刷外形的整體感設計的很好,在雨刷接口處有一個小蓋子,更換雨刷之前先要將這個小蓋子翹起來,然後就可以像普通U型雨刷一樣更換了。


U形接口也可以自行換裝無骨雨刷,安裝方式與有骨雨刷基本一致,但由於結構上的限制,這類無骨雨刷的接口處都會有一個比較大的突起,並且通常在上面都會有一個裝飾蓋,所以在安裝前需要將裝飾蓋打開,會露出來U形接口,將接口牢固插入到U形卡口中再蓋上裝飾蓋即可。不過這類雨刷是針對於U形卡口裝無骨雨刷而設計的兼容產品,所以看上去不像原廠無骨雨刷那麼美觀。

科技在發展,雨刷臂的設計越來越美觀和人性化,現在大街上跑的車,除了傳統的U型雨刷臂,還有更換更方便的插拔式,而這類接口大多數是與無骨雨刷進行搭配的。現在幾乎所有的車型都原廠標配無骨雨刷了,而且為了美觀,卡口也設計的更加隱形,但品牌之間的細節設計會有差異,更換方式也不同,下面我們就來一一介紹。

▶插拔式雨刷臂樣式 ①

這種雨刷接口是將雨刷直接插入到雨刷臂上,通過鎖止塊鎖止,辨認此類接口的方法很簡單,觀察雨刷臂上有沒有一個「小按鈕」即可。在更換時,我們用一隻手將雨刷臂上的小按鈕按到底,這樣雨刷就可以活動了,另一隻手將雨刷向外拔,方可拆下雨刷。安裝的時候更簡單,將新雨刷直接插入到雨刷臂中即可。

此類雨刷的固定方式與前一種類同,但是鎖止按鈕不在雨刷臂的上方,而是在兩側,拆卸時需要一隻手同時按壓雨刷兩側的鎖止按鈕,另一隻手將雨刷向外拔即可。但這種結構在安裝的時候對位會比較彆扭,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讓雨刷接口受傷。

以上兩種雨刷臂接口形式多出現於日系、韓系和美系車中。

▶插拔式雨刷臂樣式 ③

這種雨刷從外型上很好辨認,雨刷臂和雨刷的連結處好像是兩層落在一起的,這類雨刷是我個人認為更換最方便的。將雨刷臂豎起後,把雨刷旋轉至與雨刷臂垂直的狀態,就可以將雨刷從雨刷臂上取下,不用接觸任何鎖止裝置。此類雨刷臂經常出現在歐系車型上,福克斯使用的就是此類雨刷臂。

不過過於方便存在讓人頭疼的問題——丟失。而且這類雨刷臂的形式多為中高檔車型的配置,原廠的無骨雨刷質量和價值也是可觀的,所以丟失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更多有趣文章:
1. ◤Malaysia Airlines大促销!!◢ 全新航线『直飞』中国海口、南京、武汉、福州,而且最低价格只要RM999(❤∀❤)订购期限只到28/2哦!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re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