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过的油别倒掉!◢现在油一直起价,加上「这个东西」,脏油一秒就变干净!太神奇啦~


在家炸東西,不管是在炸的時候或用完之後,都會有油變髒的情形,尤其是當你要炸很多東西,炸到一半不管你怎麼用網子撈,但油裡總是還有很多髒東西,撈不乾淨,後面炸出來的東西,就不如剛炸漂亮,炸物表面有時還會沾到一些髒髒的的東西,髒髒的外表,也會影響食物的美味 。

和大家分享,一個實用又很方便的方法,利用太白粉就可以快速去污,也不需要再用濾網、省去清洗濾網的麻煩,

用太白粉1/4杯(4大匙)加入水半杯(8大匙)調勻,倒入油鍋中炸(中火就可以倒進去),油溫太高,有水份的東西倒進油鍋就容易噴,所以油溫也不要太高。

**炸完香雞排的油鍋,油鍋變很髒。

**如果炸完馬上就要清油鍋,請先關火,再倒太白粉水,不然油溫正高,如果繼續加熱,太白粉水一倒下去會噴的很厲害,太白粉水慢慢倒。

**確定不危險,再全倒進去,倒完後再開火,邊倒邊用筷子在油鍋裡攪拌,讓倒進油鍋裡的太白粉散開,然後你會發現太白粉水會變成透明膠狀,也剛始沾黏鍋裡的雜質。

**利用筷子繼續攪動,黏稠的透明膠狀物,就會互相沾黏成糰,你再用筷子夾住粉糰,去黏那些鍋裡還有的雜質,粉糰黏黏的,就會把髒東西都黏上去。

**粉糰持續在黏髒東西,鍋裡的油也越來越乾凈。

**清好的油鍋明顯變乾淨,完全沒雜質,清澈透明。

**夾出的太白粉糰,沾滿髒東西。

更多有趣文章:
1. ◤Malaysia Airlines大促销!!◢ 全新航线『直飞』中国海口、南京、武汉、福州,而且最低价格只要RM999(❤∀❤)订购期限只到28/2哦!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 ◤洗衣必知 の 3 个常识!◢ 如果你发现衣服越洗越髒,因为你犯這3个错误…..唉哟!那么多年都白洗了~难怪衣服都不耐穿(╥﹏╥)

来源: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